防臺灣遭中國侵略 外交部感謝美議員提案(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19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友臺作為,並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及深化臺美友好合作。
臺灣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友臺作為,並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及深化臺美友好合作。(圖片來源:駐斐濟臺北商務辦事處)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眾議員瑞森紹爾18日分別在參議院及眾議院上重新提出「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對此,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友臺作為,並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以及深化臺美友好合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美對臺灣政策有一致性及延續性,希望對臺友好政策能繼續下去。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推背圖》解兩岸局勢 預言正在應驗?
印太戰略解密:台灣是第一島鏈重要國家
台高科技危機 陸「千人計劃」竊密多手段
台灣將亂?2廟抽同支國運籤 命理師示警
拜登不挺台灣?與習近平通話內容曝光

美議員重新提案 防止臺灣遭受中共侵略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TIPA)2020年就曾在參眾兩院上分別被提出,但由於進入美國總統大選重要時刻,該法案未能排上議程。不過,在新國會開始之後,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及共和黨籍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18日分別在參眾兩院重新提案,而此法案將授權美國總統在必要時候有限度動用武力來防衛臺灣。

針對美中臺關係,史考特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支配全世界的渴望已經不是秘密,美國不能坐視不管,而且最好從支持和平、民主的盟友臺灣開始,TIPA可以恫嚇中方對臺動武,展現美對臺承諾及彰顯自由及民主之重要性,並認為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對中政策有危險性,強調如果拜登無法挺身對抗習近平,將會對美國與盟友的國家安全帶來毀滅性後果。

瑞森紹爾寫說,近幾個月來,中共升高對臺灣的敵意,TIPA可以藉自由貿易協定、增加跟美國安全合作及授權總統動武以強化臺灣,「我很榮幸能夠與史考特議員一同重提這項重大法案,來保衛自由、民主及我們對臺灣人民的長期承諾。」

至於TIPA法案包括11大項目,如下:調整美國長期對臺政策,強化臺灣抵抗中共進犯能力;協助臺灣對抗中共在臺灣海峽建構之軍事威脅;有限度授權讓美國總統可以為特定目的出兵保衛臺灣;要求中共放棄以武力威脅臺灣統一;建立起一系列安全對話與臺美進行軍事演習合作;制定軍事行動協調機制來防止中共攻擊臺灣;建議臺灣運用更多國內資源以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包括獲得更多不對稱防衛武器及改革臺灣後備系統等;鼓勵美國防部派遣適合人員來就讀臺灣的國防大學;敦促美國貿易代表跟臺灣商談雙邊自由貿易協定;鼓勵美國總統及國務卿訪問臺灣,並與臺灣總統會面;歡迎臺灣總統前往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講。

美議員重提防臺遭受侵略法案 外交部關注後續審議

針對美國議員重提「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表示,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議員採取各項友臺作為,展現對臺灣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且強力支持臺美軍事安全合作。

歐江安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上任後,已經多次重申遵守「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並強調對臺灣的承諾是「堅若磐石」。外交部將會持續關注法案後續的審議情形,並跟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密切地聯繫,深化臺美友好合作,以及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美對臺政策有一致性及延續性 綠委盼友好政策能持續

外交學者出身的羅致政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美國對臺灣的政策有其一致性及延續性,希望美國對臺灣友好政策能持續下去,也感謝及歡迎美國國會部門,對臺灣友好的力量能持續,推動對臺友好的法案。

羅致政表示,這些政策是要由行政部門來執行,希望美國國會,無論是參眾兩院或是行政部門,能夠有一致做法,以表達對臺灣的支持、延續長久友誼。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除「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之外,現在美國眾議院還有40名眾議員提案,支持臺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與此同時拜登政府也首次參加四方會談,這對臺灣安全與臺灣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性等,均是正面消息。

王定宇強調,就臺灣而言,防衛能力要提升,也必須要加強跟周邊理念相同國家的連結,而臺灣被世界需要,不論是在供應鏈、防疫、地緣政治上,更重要的是理念價值,臺灣跟世界站在主流正確的一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