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抓包?英媒揭:臉書收錢替北京大外宣(圖)

發表:2021-02-20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臉書示意圖
英國媒體披露,臉書收受來自於中國官媒資金,以幫助北京政府於臉書上進行大外宣。圖為臉書示意圖。(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最近社群媒體巨擘臉書槓上了澳洲政府的新聞內容付費政策,並封鎖澳洲新聞分享服務。不過與此同時,英國媒體披露,臉書收受了來自於中國官方媒體的資金,以幫助北京政府於臉書上進行大外宣,甚至還否認新疆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被迫害的訊息。

根據英國《新聞公報》(The Press Gazette)報導指出,臉書收受了《中國日報》(China Daily)與《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等中國官方媒體每則各數百美元的資金,以向臉書數百萬用戶進行宣傳。

報導中提及,即使臉書於中國已經遭到封鎖,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人民日報》、《中國日報》與《央視》等,在2018年以來的臉書廣告幫助下,於臉書全球前6大按讚數最多的新聞粉絲專頁之中,這幾個媒體就占了5個。

報導中以《中國日報》為例,在該報10月的一篇文章中,只有向臉書支付了400美元(大約新台幣1.1萬)的費用,就可以直接向100萬以上臉書用戶來進行宣傳,並利用廣告來指控西方國家「撒謊」與「散布假消息」,且在另一份的影片中指責關於新疆「集中營」的相關報導為「完全錯誤」、「西方媒體的伎倆」,甚至聲稱「新疆遭壓迫的新聞報導,是一種西方媒體拒絕放棄的迷思」。

而《中國環球電視網》亦向臉書支付了廣告費用,在上個月支付臉書200到299美元(大約新台幣5587至8353元),以推廣一篇名為「西方媒體如何扭曲 #新疆寄宿學校」之文章;在同個月,這家媒體也報導了「新疆寄宿制學校的真實情形是什麼?這些學校給當地學生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其以不到500美元(大約新台幣1.3萬)的費用,就吸引了100萬臉書用戶的觀看。

反數位仇恨中心執行長艾哈邁德(Imran Ahmed)指出,臉書拿錢替中國進行宣傳,並否認其侵害人權的現實,這非常「令人作噁」,而且臉書宣稱並沒注意到其最受歡迎的6個新聞粉絲頁面之中,就有5個是正在推動分裂與粉飾暴行,這實在太荒謬了,並沒人會相信他們真的沒有注意到。

抗議臉書「霸淩」澳洲

臉書禁止澳洲使用其平臺的用戶流覽或者分享國內與國際新聞報導的連結。此舉已經引發的國際反彈在2月18日繼續加大,臉書的做法遭指責是「霸淩」。

臉書在澳大利亞議員批准一項迫使該公司向媒體機構付費的新措施之前遮罩了這些新聞內容,此項舉動已引發歐洲及北美政界人士的廣泛譴責。他們表示,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根本不尊重民主,且無恥地利用其壟斷性的商業力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