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比特幣是糟糕的避險工具

發表:2021-02-20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2月20日訊】近日,比特幣的價格水漲船高,一舉跳上5萬美元大關。然而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師卻不看好,認為比特幣只是「經濟餘興節目」,在對抗股票下跌時是糟糕的避險工具

據《自由時報》引述《路透社》報導,摩根大通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目前,比特幣的價格遠遠高於其公允估值。隨著比特幣逐漸被主流採用,比特幣與週期性資產的相關性也逐漸增加。

報導稱,比特幣2月19日的交易價格報51116美元,自2月17日52640美元的歷史高點稍微回落。本月迄今,比特幣已經飆漲了45%,因此受主流投資者與企業青睞,包括特斯拉、萬事達卡,以及紐約梅隆銀行,但是仍然有很多觀察人士維持對比特幣的懷疑態度,認為比特幣是不受監管,並且高度波動的數字資產。

摩根大通的分析師指出:「加密資產一直是股市大跌時最糟糕的避險工具,在價格遠遠高出生產成本的情況下,其所帶來的多元化好處令人質疑,隨著持有加密貨幣成為主流,其與週期性資產的相關性也在上升。」

一部分比特幣支持者認為,比特幣是「數字」黃金,可以當作對抗通貨膨脹及美元下跌的避險工具。按照這個邏輯,摩根大通指出,比特幣需要上升到14.6萬美元,並且長期維持這一水平,其市值才有可能和私營部門對黃金的投資總量相當。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