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網購後瘋狂幹這事 後果太慘(圖)

發表:2021-03-01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男子Christopher Lim涉嫌網購後退貨欺詐被抓,面臨60項指控。
多倫多男子Christopher Lim涉嫌網購後退貨欺詐被抓,面臨60項指控。(圖片來源:多倫多警方)

【看中國2021年3月1日訊】在北美,許多商家都有寬鬆的退貨政策,遇上不滿意的商品,在一定時間內就可以無任何理由的退貨,尤其疫情期間,足不出戶的網購也可以同樣輕鬆地退換商品,十分便利。不過,有些人就動起了歪腦筋,鑽空子。近日,加拿大多倫多一名華人男子涉嫌網購後退貨欺詐被抓,面臨60項指控。

多倫多警方在27日發布的新聞稿中說,去年6月1日至今年2月18日期間,28歲的疑犯小林(Christopher Lim,音譯)在不少加拿大公司的網站上面網購商品,一旦收到物品,他就會立即去聯繫賣家,要求退貨退款。

因為使用小聰明騙取退款被抓,警方在他家裡搜到了價值4.5萬加幣的商品和現金,如今,這名男子面臨著高達60項的指控。

在加拿大,如果客人對商品不喜歡,商家會很爽快地同意退貨,客人只需要將商品包裝好,拿去郵局寄回給商家就行。一般在郵局收到退貨商品後,商家就會立即將錢退還給客戶,即使還未收到退回來的商品。

商家是為了能夠讓顧客早日收到退款,而小林卻從中動起了歪腦筋,他在退貨時並沒有把商品放進包裝盒裡,而是往包裹當中放入一個設備,該設備最終會將包裹的標籤清除,最終導致包裹沒有辦法順利退回到商家的手上。

警方沒有提及包裹裡面的設備名稱,由於郵政局已經收貨,商家會進行退款。在進行退貨的時候,小林也十分小心,他會在全市不同的快遞站進行退貨,以免被人認出。

然而事情總有敗露的一天,在快遞站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多倫多警方得以確認小林的身份。2月18日,多倫多警方到北約克Finch Avenue East夾Don Mills Road附近的民宅執行了搜查令。警方在現場搜到2萬加元的商品,以及2.5萬加元的現金。

小林被當場逮捕,面臨著高達60項的指控,這其中包含23項擾亂公共治安罪、12項5000加元以下的欺詐罪、18項佔有犯罪所得財產罪,以及6項假冒他人罪以及一項擁有犯罪收益罪名。

疑犯已於2月18日出庭過堂。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