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師再因「詆毀英烈」遭舉報被停職(圖)

發表:2021-03-01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職業技術學院輔導員唐凡丁在班級群發表的言論遭學生舉報,目前已被停職調查(圖片來源:網路)
四川職業技術學院輔導員唐凡丁在班級群發表的言論遭學生舉報,目前已被停職調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自上月中共官方首次公布去年6月中印衝突傷亡人數以來,言論打壓亦愈來愈緊。中國大陸多人因在網路發文質疑傷亡人數而被當局追捕。更甚者,在海外的中國人亦因質疑言論遭到死亡威脅並累及國內親人。日前,再傳出四川職業技術學院輔導員唐凡丁因發表質疑言論被冠以所謂「詆毀英烈」遭學生舉報,目前已被停職調查。

據港媒報導,近日有網友舉報稱,四川職業技術學院文化傳播系的專職輔導員唐凡丁,長期利用課餘時間使用班級群發表「不當言論」騷擾學生。其中包括不滿「抗疫措施、詆毀戍邊英烈及抗美援朝等,還指其崇洋媚外。唐凡丁已於上週三被停職處理,並遭當地警方調查。

根據網路上提供的唐凡丁被舉報的「證據」截圖顯示,近期,他在所在班級的微信群組中發表了對於中印衝突事件的一些看法:「請不要把平民的孩子派往戰鬥一線、紅色江山應由紅色家庭的子弟去守衛、炮火連天,死的都是平民子弟、戰爭(某一方)均是為獨裁者服務,他們說的是保護人民……」而這些言論被當局指控為「詆毀戍邊英雄事跡」。

唐還寫道:「以前我也覺得沒有必要過什麼洋節,最近這幾年我的想法變了,世界是一個大家庭,不要分成你啊我啊什麼的,仇恨啊,敵對啊。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全被矇蔽了。宣揚這種東西,一天打啊斗啊的」、「從小接受的就是這種鬥爭教育,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把‘我們’和‘他們’分得很清楚,人為製造仇恨。」而這些言論則被指控為「反戰精神」,涉及「崇洋媚外」。

此外,他在疫情期間不滿當局過度防疫措施的言論也被翻了出來,唐表示自己是遂寧站唯一一個沒有戴口罩的人。唐凡丁還曾將世衛總幹事譚塞稱為「譚中國」,指世衛鼓勵民眾戴口罩只是「譚中國的一家之言」。而這些亦均成為了當局指控他的所謂「罪證」。

報導指,唐凡丁的這些言論,早在之前就被學校的學生舉報過,而這次則更是直接將他的言論內容發表至網路。在各種壓力下,唐凡丁被停職處理,並遭警方調查。

有中國網友表示,說他侮辱英烈真是莫名其妙,充其量只是同情死者,覺得他們死的不值。現在英烈難道就不可以同情了?有網友反諷道,只我要裝死,這個問題就不存在了。

除了國內多名網民被舉報追捕,中共當局的觸角還延伸至海外。旅居海外的19歲重慶少年王靖渝,亦因質疑言論遭當局發出死亡威脅,並累及父母在重慶老家被抄家、盤查拷問。重慶市覃家崗派出所警察更向王靖渝叫囂:「限你三日內到我所自首,否則你父母沒有好下場。」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舉報告密之風由來已久。文化大革命時期,中共使得親人之間相互反目、互相檢舉、學生舉報老師等比比皆是。只要是與「黨」的思想標準不一致,就會遭到批鬥迫害。在八九六四學生運動之後,當局更是在各高校落實「學生信息員」制度。學生可以舉報老師不符合「黨」要求的所謂偏激言論。再後來,不只是學生,老師也紛紛成了政府的「線人」,舉報監督有思想的學生,老師學生互相舉報。

而這一手段經過當局對民眾的幾十年洗腦,已然完全被接受。用來打擊一切與自己或者與「黨」意見不統一的人,認識的,不認識的,甚至網路上從未謀面的,均無法逃脫被舉報的命運,以致人人自危而不知險。

自此次中方首度公布中印衝突中傷亡人數以來,截至目前,已至少有8人因言獲罪。均是因質疑中印衝突傷亡人數而被當局冠以所謂「詆毀侮辱先烈罪」遭追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