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重臣親歷一事 證實人生皆乃前定(圖)

發表:2021-03-02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朝官吏親歷一事  證實人生皆乃前定
李泌以其親歷之事驗證人生一切皆乃前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重臣李泌曾官至中書侍郎以及同平章事。他自己曾經親歷過一件事情,從而使他親自驗證了人生的一切原來都是前定的。

李泌於天寶14年3月帶著隨行的僕人自洛陽坐著毛驢回家。途中在道旁有一座房屋。那頭毛驢竟然自行走進大門。李泌拉也無法拉住。就在這時,只見這家的家人竟然都各自把家中的驢和馬牽了出來。由於主人的邀請,李泌便和僕人走進屋去坐下後,主人的妻子出來同李泌相見。

李泌不知道這家人為何像是知道自己要來似的,所以還懷疑自己遇見了妖怪鬼魅。於是李泌問了對方的姓氏。對方回答說姓竇。李泌便乘主人未注意之時暗中吩咐僕人去附近的人家確認一下。過了不一會兒,僕人回屋後悄悄地告知李泌說主人確實姓竇。

然後李泌又詳細詢問了主人的姓名。主人回答說叫竇廷芬,還請李泌留宿在他們家,以便繼續交談。李泌在主人的熱情邀請下便住了下來。不過他心中還是有不安感。兩人在繼續的交談中,竇廷芬對李泌說出了下面這件事情。

高人指點求救黃中君 竇廷芬果因李泌而獲救

竇廷芬說:「中橋有個算命的人叫胡蘆生,因為算得極準,所以非常出名。昨天他為我算命後告訴我,不出三年,我們家有滅門之禍,必須找到黃中君才能倖免。我問他如何才能找到黃中君,他回答說,去問鬼谷子,我又問怎樣才能找到鬼谷子,他說的就是您的姓名呀!他又告訴我,應該在三月三日,全家出城尋找。如果找不到您,我們全家到時候必死無疑。如果找到了您,一定要全家人出來哀求祈禱,則一定能免除災禍。剛才我們全家人出訪尋找,而終於遇見了您,真是蒼天解救我們全家的性命啊!」

竇廷芬對李泌的招待非常週到。就這樣到了第二天,李泌向竇廷芬告辭,並說要回到潁陽莊。竇廷芬堅持要挽留他再住一段時期,還派人去潁陽莊為李泌家送平安信,並代其取來了他經常要用的東西,而且還帶來了他叔父的回信後,李泌又在此住了十多天才堅決告辭回家。自此以後,竇廷芬經常向李泌贈送禮物。

後來發生了安祿山叛亂事件。在唐肅宗收復西京後回師長安,然後又收復了陝北府衙,抓獲了刺史竇廷芬。唐肅宗下令誅殺其全家,並將家產沒收入宮。肅宗氣憤地說:「玄宗的外家親戚反而替反賊做事,真是該殺。」

當時李泌因為曾經聽竇廷芬說過前因後果,知道竇廷芬的命中會有這樣的一件事,因而派人拿著自己所寫的奏章去朝見唐肅宗並向其說明情況。肅宗也派人去作了核查,結果回奏跟李泌說的一模一樣。肅宗聽了感到非常驚奇,隨即下令赦免竇廷芬及其全家的死罪,並感嘆道:「天下之事,原來都是以前就定下來的呀!」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