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想法還要能賺錢 創業必學2大營運法(圖)

作者:王映茹 發表:2021-03-03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創業 機會成本 團隊 模式
有好想法還要能賺錢,創業必學2大營運法。(圖片來源:Adobestock)

有好的想法,還需要能賺到錢!創業者一定要知道的兩大企業營運關鍵

您也有一個還沒實現的創業夢嗎?那麼,是什麼因素阻礙您採取行動呢?是資金不足?時間不夠?擔心失敗?不知道要怎麼開始?還是不確定您的構想能不能賺錢?

確實,創業就是一場機會成本超級高的賭注,此外,面對不同環境與條件的考驗,對創業者來說又是更加艱鉅的挑戰。

如果你是創新團隊成員,就得在大型組織的侷限之下挑戰現狀、建立創新的事業;如果你是新創企業主,最重要的是避免浪費團隊、共同創辦人與投資者的時間、精力與資金,用最少資源對商業模式進行測試;如果你是獨立工作者,可能得想辦法兼顧工作,而且商業構想還不夠成熟。

創業者一定要知道的兩大關鍵

創業者想要生存,就得要「行動」。然而,「怎麼行動」才是最讓人頭痛的問題。

全球企業顧問大衛.布蘭德(David J. Bland)與Thinker50排名世界第七名的企業思想家亞歷山大.奧斯瓦爾德(Alex Osterwalder)在最新著作《商業構想變現》當中,提供一套有效的方法,協助創業者從零開始打下穩固的基礎,一步一步用最少的時間與成本反覆嘗試,找到對的客層與市場,打造穩定獲利的商業模式。

這套方法有兩大關鍵,第一個關鍵是「企業設計」,把構想轉成實際的價值主張與穩固的商業模式。布蘭德和奧斯瓦爾德會幫助讀者從發想開始,儘可能找出備選方案,接著過濾方案,找出有機會獲利的商業原型,最後評估這個原型有沒有對應到顧客的需求。

第二個關鍵是透過「測試」找出最重要、迫切要解決的顧客困擾,並且進行實驗,從中學習關鍵洞見,最後反覆求證。讀者可以由此避免最致命的三大風險:一、需求性風險:消費者對這項構想沒有興趣;二、可行性風險:在技術上,這項構想不能實現;三、存續性風險:這項構想不能持續獲利,導致事業無法長久。

只要瞭解這一套完整的流程,創業者就能獲得清楚的指引,快速辨識出真正能獲利的構想,並且將風險和不確定性降到最低,把小構想變成賺錢的大生意!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