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施打陸製科興疫苗 我們被矇了啥?(圖)

作者:立明 發表:2021-03-06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青霞施打陸製科興疫苗,我們被矇了啥?
林青霞施打陸製科興疫苗,我們被矇了啥?(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立明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各國皆積極投入相關疫苗的研發,「原產地」北京的科興疫苗,接種年齡限制為18歲至59歲人士,不過,香港政府卻以「打針的好處大於不打」為由,將60歲以上長者納入優先接種的五類人群之中。現年66歲的資深藝人林青霞,昨日凌晨卻在微博發帖,透露自己在星期三打了第一劑科興疫苗,我們到底被矇了啥?

香港政府開始安排巿民接種北京製造的科興疫苗,日前,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3歲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兩日死亡,引發人心惶惶。據《蘋果日報》報導,今日(6日)再添一宗死亡個案,死者為55歲女人,本周二在接種科興疫苗,3天後懷疑中風被送入醫院,今日凌晨離世。然而,包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等,多名年過六旬的港府高官親身上演「疫苗表忠秀」,林鄭打針後更表示「非常興奮」、「感謝中央」,被質疑將打疫苗政治化。

現年66歲的資深藝人林青霞,昨日凌晨卻在微博發帖,透露自己在星期三打了第一劑科興疫苗:「感覺很好,沒甚麼反應,心情愉快。」我們到底被矇了啥?

現年66歲的資深藝人林青霞,昨日凌晨卻在微博發帖,透露自己在星期三打了第一劑科興疫苗
現年66歲的資深藝人林青霞,昨日凌晨卻在微博發帖,透露自己在星期三打了第一劑科興疫苗。

北京限制只准18至59歲人士接種科興疫苗,為何香港冒險讓老人家接種?

關於中國科興疫苗的安全性,前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李敦厚表示,「科興這類滅活疫苗純度是不高的,純度不高就比較有可能引起副作用,這是技術上很難克服的。」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忌撰文指出,「海外已經有些傳聞指,中國讓第三世界國家的老人做白老鼠,那麼香港的老人家,又是否同時變成了白老鼠呢,因此不顧人命危險,而堅持讓他們優先接種呢?」

林青霞接種科興疫苗 網友揶揄及討論其副作用

有fans揶揄偶像:「如果兩針打完,我估計副作用會更明顯,嗯,副作用就是腦袋不清楚,越來越傻。」網友評論:「炫耀自己有多蠢嗎?」、「誰知道她打的是什麼針呢?保不定打的是什麼營養保健針?」、「生理食鹽水打10打也不會有副作用喔!」

還有網友一語道破真相說:「疫苗的重點是要看有沒有防護效果,而不是有沒有副作用,不然打生理食鹽水也不會有什麼身體不良反應。」、「林青霞演的『八百壯士』楊惠敏已經是過去了,前有柯俊雄,現有林青霞。現代版的是游去敵方的懷抱,送上國旗,哀哉,哀哉!無言!」、「希望他們老人家能多保重阿!」

據了解,目前香港演藝圈中除了林青霞「超齡」打科興疫苗外,現年67歲的肥媽Maria Cordero及68歲及陳友,前日也分別在社交網分享「超齡」接種了科興疫苗的情況。

據世衛組織的說法,要達到所謂群體免疫力,疫苗接種率必須達到70%,但如果你的疫苗效力低,哪怕全國人民都接種了,也達不到群體免疫的效果。據目前已有的數據,中國疫苗的有效率雖然達到50%的門檻,但是與國際上其它疫苗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