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代表用「廁所」當面奉承 習近平尷尬了(圖)

發表:2021-03-08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代表當面用廁所「讚揚」溜須拍馬,習近平面露尷尬之色(圖片來源:推特)
女代表當面用廁所「讚揚」溜須拍馬,習近平面露尷尬之色(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一段習近平參加人大代表座談會被一個女代表當面用廁所「讚揚」溜須拍馬的視頻走紅網路。視頻中女代表稱,「這樣的小事你都能替我們想到了」,隨即見習近平面露尷尬。

中共兩會期間,槽點多多。3月7日,有網友在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傳一段習近平參加中共「人大代表座談會」的視頻。視頻中顯示,一位坐在最前排身穿少數民族服飾的女性代表,對著習近平「誇讚」道:「農村可以說廁所是最小最小的,微不足道事,這樣的小事你都能替我們想到了,他們都非常‘感謝黨和政府’。」坐在對面的習近平則是一臉尷尬之色。

2015年,習近平首先提出了「廁所革命」。2017年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連任後再度推出該項政策,但是因為不適應農村客觀條件,官媒早已報導此項「革命」受挫。如,甘肅武威、山東臨沭等地,旱廁(俗稱茅廁、茅坑)改造成沖水式廁所後,最終因設備質量、環境因素等問題,致村民無法適應,最後竟改回使用旱廁。更有甚者,改廁工程還傳出疑似涉貪醜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曾經主導「廁所革命」的中共文化和旅遊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李金早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李金早曾誇下海口:「將廁所革命進行到底」。但今年1月25日,中共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稱,李金早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他被指搞迷信活動、家風敗壞、生活腐化、夥同家人收錢斂財。

美國之音今年2月初報導,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大小官媒近期接連發文,痛批地方官員欺上瞞下,大搞形式主義,把習近平欽點的「廁所革命」搞成勞民傷財的「傷心工程」。

報導指,「廁所革命」的尷尬揭開了習近平新時代運動式治國模式的一角,包括驅逐低端人口、整頓城市天際線、統一商鋪招牌、燃煤改換天然氣等等大都勞民傷財,最後無果而終。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表示,「廁所革命」反映出習近平好搞形式主義、好大喜功、作威作福的執政風格,其效果是壓制地方官員的主動性和民間自發的力量。胡平還指,「習近平缺少現代經濟管理的知識,所以心血來潮,蠻幹一氣,搞出來就是瞎折騰。」

而此次在中共所謂的「人大代表座談會」上,該女代表當面對習用廁所「誇讚」拍馬,也為一眾網友所嘲諷:

「誰安排的這一出?真是讓人尷尬,但一尊說不定很受用。」

「一個敢拍, 一個敢接。」

「只能談廁所,別的不能談。」

「‘解放’70年,共匪還在為人民解決廁所問題?還要全世界得瑟,奇葩啊。」

「兩會女代表厚顏吹捧習近平廁所革命成果,習臉上挂不住了!」

「拍馬也是技術活,既要拍的合情合理又要拍的順其自然,真是煞費苦心。每年一次的集中拍馬,也是難為各位大人了。」

「兩會就是「拍馬屁」大會!習帝都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想的都是屁事。」

「吹牛也是要有吹牛的功力,一般人做不好。」

「三年級的大帝聽了美美的。」

「為將來的流放地點打下了良好的環境基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