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到公墓活埋自己惹議:普通人活得太累(圖)

發表:2021-03-13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大陸一27歲男子因感覺自己「一事無成」,就帶著鐵鍬到公墓山想活埋了自己。網民感慨:普通人活得太累(圖片來源:微博)
近期,大陸一27歲男子因感覺自己「一事無成」,就帶著鐵鍬到公墓山想活埋了自己。網民感慨:普通人活得太累(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一27歲男子因感覺自己「一事無成」,也沒有人關心,就帶著鐵鍬到公墓山活埋了自己,所幸最終被救。該消息一出,不料卻在中國網路引起很大反響,不少網民表示自己也有此念頭:要不是沒那個勇氣,我也想把自己活埋了、成年人的崩潰。

綜合陸媒報導,3月5日,浙江杭州一男子王某帶著鐵鍬打車到臨安玲瓏某公墓山,想將自己活埋。出租車司機載客途中因聽到王某在電話中說道「不想活了,過不下了」之類的話語,感覺情況不對,隨即報警處理:「我擔心他會自殺。」司機表示。之後,情緒低落的王某被帶到派出所。

據瞭解,王某今年27歲,安徽人,在杭州打工3年,感覺自己一事無成,也沒人關心,沒有朋友在乎,因此產生了輕生的念頭。王某買了一把鐵鍬,從杭州打車來到臨安,打算找一塊空地把自己「埋」了,一了百了。

王某父母得知消息後連夜從安徽趕往杭州,不過,根據視頻顯示,王某在見到自己的父母后態度較為冷淡。

上述事件自3月12日陸媒報導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引發輿論熱議。

有網友感慨:「其實是干了很多人想幹的事、現在還在提議延遲退休呢,熟不知底層多少人被現實壓得已喘不過氣、現在就是這樣,一個人在外面,遇到困難連一個可以傾訴的人都沒有,全靠自己扛、普通人活得太累、當合格的普通人,都要用盡力氣,竭盡全力的時代,世俗像只寵物狗,養不起,你就像是一座無人問津的冰島。」

還有網友指出當下的殘酷現實:

「公墓也是需要花錢的,‘非法’佔用他人房屋,國家怎麼可能同意,好好活著繼續被割韭菜。」

「去公墓不行的,沒交錢,埋了也得被挖出來清走、小夥子,你太樂觀了,公墓一塊地價格不低,普通打工人只能燒成灰放到一個小格子裡。」

「哪怕你交了幾萬塊錢買了國內的墓地,每隔20年還要續交費用,不交就挖出來,原墓地再次出售給他人。」

「活不起,也死不起,我們無成績的人好可憐,連死後的墓地都不知道有沒有、葬身之地都買不起。」

不過,在網友大量的留言中,竟然有不少人表達了同王某一樣「不想活」的念頭:

「同杭州,同三年,要是可以,兩年前我就在錢塘江裡了,沒那勇氣。」

「也有這想法,但沒勇氣。」

「其實我也想把自己埋了,但是一直不敢,主要是父母都還在。」

「沒有感情牽掛的我也想把自己埋了,而最後一棵生命稻草是每月領點工資存下點錢,否則真的覺得這世界跟我沒有絲毫關係。」

「要不我們互埋吧,當個鄰居,你給我一鍬,我給你一鏟,最後封頂的時候還能互道一聲再見,這輩子辛苦了。」

「成年人的崩潰有時候只是一瞬間的事。」

有網友表示活在這個年代,看不到希望:

「這個年代太難了,總感覺人生‘上不去又下不來’,看不到希望的感覺。」

「加油,我也經常有這想法,我也過得不好,我也一個人住,我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我也沒朋友。你別難過,不是你一個人這樣。」

「看的很心酸,父母養育不易,當代社會的工作壓力、人生價值的追求,我也常常想,自己做這些,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有什麼深層義,我能創造什麼自己的價值?真的沒意思。」

還有網友無奈表示,「完整的揭露了天朝繁榮之下的社會底層,尤其九零後的殘酷處境,可悲可嘆的社會現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