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萬元牛肉乾竟是鴨肉做 網嘲:還有真肉(圖)

發表:2021-03-13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江蘇揚州曝出一起鴨肉冒充製作假牛肉乾的事件,涉事金額高達800餘萬元(圖片來源:網路)
近日,江蘇揚州曝出一起鴨肉冒充製作假牛肉乾的事件,涉事金額高達800餘萬元(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食品問題屢見不鮮。近日,江蘇揚州曝出一起鴨肉冒充製作假牛肉乾的事件,涉事金額高達80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中國網友嘲諷:「良心買家,還有真肉。」

綜合陸媒報導,2020年9月,江蘇揚州江都市民李先生在網路一短視頻直播平臺看到有主播在推銷一款牛肉乾。推銷主播稱,「牛肉乾產地是內蒙古,所選用的牛肉都是草原牛,綠色健康口感好。」李先生感覺心動,隨即點開購買鏈接,以99元的價格一次性購買了4袋。

李先生於幾天後收到店家寄來的「牛肉乾」後,便迫不及待的開袋品嚐,嘗過之後發覺跟以前吃過的牛肉乾口感都不一樣。隨即李先生仔細查看包裝,發現包裝袋上僅印有「肉乾」字樣。李先生質疑:「難道商家是做虛假宣傳,說是賣牛肉乾,實際上是‘挂羊頭賣狗肉’」?

於是李先生選擇報警處理。根據之後的檢測結果顯示,該款「牛肉乾」裡面牛肉的成分為0%,鴨肉的成分為100%。

經調查發現,李先生購買的假「牛肉乾」是蘇州某電商公司出售,該公司有3名老闆合夥經營。從去年7月開始,該公司與內蒙古某食品公司、成都一家傳媒公司達成合作,三方形成了「食品公司生產、傳媒公司推廣、電商公司銷售」的合作模式,將所謂「牛肉乾」銷往全國近30個省市區。

為了迷惑更多消費者購買,傳媒公司還請了主播在短視頻平臺帶貨直播。主播直播期間不僅身穿蒙古族服裝,背景還能看到蒙古包、草原、風乾的牛肉等場景,營造出一股濃厚的「蒙古草原氛圍」。然而這一切只是宣傳銷售拍攝的道具。

涉事老闆稱,會選擇用鴨肉冒充牛肉,是因為鴨肉便宜。而他們也知道「牛肉乾」並不是牛肉做的,所以在拍攝宣傳片時,專門買了真牛肉當道具。另外,產品銷售出去後,因不是貨真價實的「牛肉乾」,退貨投訴非常多,因此後期包裝袋上直接將「牛肉乾」改成「肉乾」字樣 ,以圖糊弄顧客並減少投訴。

調查還發現,僅在去年7月至11月間,假牛肉乾的銷售額就累計超過800萬元。

消息一出,中國網友嘲諷道:

「良心賣家,還真有肉。」

「沒用耗子肉良心了,耗牛活體毛重十幾塊1斤,殺好風乾,99四包想想都不可能。」

「何必呢,直接告訴大家是‘牛肉口感’的鴨肉乾,說不定也很多人買,一分錢一分貨。」

「大家都是多寬容啊,有肉就行,不在乎是不是牛肉了。」

還有內蒙網友提醒:「內蒙人告訴你,真正的牛肉乾不可能那麼便宜,都得上百元一斤,因為好幾斤牛肉才能出一斤肉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