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有益健康」6則超有趣心理學(組圖)

發表:2021-03-14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個有趣的心理學常識您知道嗎?
這些有趣的心理學常識您都知道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這些心理常識您知道嗎?

1、手乾淨的人更容易寬容他人。2、婚姻幸福可幫助女性減壓。3、養狗比養貓更有利於身心。4、自言自語有益健康。5、易怒的人傷口好得慢。6、移動傢俱可以改善心情。7、人在餓的時候愛亂花錢。8、獨身者早死率比已婚者高一半。9、愛臉紅的人更容易被原諒。

(二)沒有安全感的孩子會有哪些表現?

當孩子越有情緒時,代表內心越沒有安全感,主要來自於「情感上得不到支持與保護」以及「沒有被認同」,而這些與父母的行為有關聯。沒有安全感的孩子會有哪些表現:1、會愛音樂,非常非常愛。2、怕黑,卻習慣晚睡。3、隱藏真正的心事。4、喜歡有口袋的衣服,否則會不知道手放在哪裡。5、習慣抱臂習慣冷戰。6、會突然不知所措。7、喜歡窗戶,喜歡蜷縮。8、喜歡寫字和閱讀。9、莫名的孤單,無法抗拒的恐懼感。10、不愛說話或很愛說話。

(三)什麼是逆反心理?

心理實驗:在男洗手間裡掛上禁止塗鴉的牌子。其中一塊警告:「嚴禁胡亂塗寫」;另一塊以相對柔和的語氣聲明:「請不要胡亂塗寫」。然後調查掛牌子的洗手間裡被塗寫的數量。結果掛「嚴禁胡亂塗寫」牌子的洗手間被塗寫的情況更加嚴重。

人悲傷時掉出眼淚中,蛋白質含量很高。這種蛋白質是由於精神壓抑而產生的有害物質,壓抑物質積聚於體內,對健康不利。
人悲傷時掉出眼淚中,蛋白質含量很高。這種蛋白質是由於精神壓抑而產生的有害物質,壓抑物質積聚於體內,對健康不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眼淚可以緩解人的壓抑

人悲傷時掉出眼淚中,蛋白質含量很高。這種蛋白質是由於精神壓抑而產生的有害物質,壓抑物質積聚於體內,對健康不利。美國聖保羅—雷姆塞醫學中心精神病實驗室專家研究發現,眼淚可以緩解人的壓抑。

(五)何為墨菲定理?

越害怕的事情越容易發生口袋裝著剛買的手機,在公車上生怕被盜,每隔一段時間就去查看手機是否還在。這一舉動引起了小偷的注意,最終手機被偷走。就因為害怕發生,所以會非常在意,注意力越集中,就越容易犯錯誤。這就是著名的墨菲定理。

(六)為何我們常常不快樂?

1、無信仰。2、亂攀比。3、缺美感。4、難施捨。5、不知足。6、很焦慮。7、常盲目。8、無主見。9、重得失。10、很麻木。11、太匆忙。12、很貪婪。13、縱慾望。14、不自由。15、少閱讀。16、無懺悔。17、很勢利。18、拍馬屁。19、拜強權。20、喜拆遷。21、多暗算。22、少坦誠。23、低收入。

我們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我們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我們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就是奢望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