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遭覆核保釋 郭家麒妻:不離不棄(圖)

發表:2021-03-14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院原訟法庭法官、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開庭處理鄭達鴻、彭卓棋、柯耀林、譚文豪和郭家麒的覆核。經聆訊後,譚、郭繼續還押。郭的妻子之後在庭外舉起紙牌,寫上「給香港人:不離不棄」。
高院原訟法庭法官、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開庭處理鄭達鴻、彭卓棋、柯耀林、譚文豪和郭家麒的覆核。經聆訊後,譚、郭繼續還押。郭的妻子之後在庭外舉起紙牌,寫上「給香港人:不離不棄」。(圖片來源:看中國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14日訊】據《立場新聞》報導,47人因參與民主派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總裁判官、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4日原批准其中15人保釋,可律政司要求覆核其中11人的保釋決定。昨日高院原訟法庭法官、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開庭處理當中5人,包括鄭達鴻、彭卓棋、柯耀林、譚文豪和郭家麒的覆核。經聆訊後,杜官駁回律政司就鄭、彭和柯3人的覆核,換言之獲保釋。另外杜官批准律政司就譚、郭的覆核,換言之兩人繼續還押。郭的妻子之後在庭外舉起紙牌,寫上「給香港人:不離不棄、砥礪前行、常存盼望、加油!」

【11:08】杜官拒絕律政司的覆核申請,維持蘇官的裁決,批准鄭達鴻保釋。鄭保釋現金10萬元,人事擔保100萬元,並且須遵守一系列保釋條件。

【12:52】杜官聽取雙方陳詞後,指無充分理由相信被告如獲保釋,不會持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所以批准律政司的覆核申請,推翻蘇官的裁決,譚文豪繼續還押。譚母取出紙巾拭淚,譚妻則輕輕搖頭。

【15:13】杜官批准律政司的覆核,撤銷蘇官批准保釋的決定,郭家麒繼續還押。

【16:32】杜官拒絕律政司的覆核申請,維持蘇官的裁決,批准彭卓棋保釋。彭保釋現金10萬元,人事擔保30萬元,並且須遵守保釋條件。

【17:14】杜官拒絕律政司的覆核申請,維持蘇官的裁決,批准柯耀林保釋。柯保釋現金5萬元,人事擔保10萬元,並且須遵守保釋條件。

郭家麒的妻子在庭外舉起紙牌,寫上「給香港人:不離不棄、砥礪前行、常存盼望、加油!」另一張紙牌以英語寫上:「Dear Hongkongers:You’ll Never Walk Alone! Add oil!」在場則有多名警員緊隨,並要求她離開別逗留,亦不要在相關位置「示威」。

高等法院分3天處理律政司覆核11人保釋案件,11日已完成第一批共2名被告,當中黃碧雲獲准保釋,伍健偉則須續還押。律政司提出的覆核申請,尚餘4位被告(何啟明、施德來、張可森、李予信)未處理,將於15日在高等法院提訊。

除了上述總共4位獲保釋外,律政司在5日已撤銷對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跟林景楠的覆核。所以47人案當中,現時已有8人准保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