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無餓不坐」招牌受譴責 民指:瞎管(圖)

發表:2021-03-15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國大陸湖南長沙一飯店的招牌——「無餓不坐」被當局指為「低俗」內容,當地市場監管部門責令該門店拆除(圖片來源:微博)
近日,中國大陸湖南長沙一飯店的招牌——「無餓不坐」被當局指為「低俗」內容,當地市場監管部門責令該門店拆除(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湖南長沙一飯店的招牌——「無餓不坐」被當局指為「低俗」內容,當地市場監管部門責令該門店拆除,稱其涉嫌違反了「廣告法」的規定。該消息引發大量網友熱議:「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瞎管,食品添加劑、地溝油也沒見查的這麼勤、官員可以無惡不做,百姓卻不能無餓不坐。」

綜合陸媒報導,3月12日,湖南長沙一餐館的門店招牌「無餓不坐」的諧音類同成語「無惡不做」,被指涉嫌低俗內容。經核實,確定該餐館招牌涉嫌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岳麓區市場監管局責令其整改。

據該店老闆稱,當時起這個名字,也只是為了讓人好記,並未想太多。

消息一出,引發大量中國網友熱議,網友認為,「事兒真是多,老百姓雞毛蒜皮的事也上綱上線,那些資本家地產商精裝房坑害百姓的時候,你們都去哪了?」、「多把心思放在食品安全上,不是更好嗎?為什麼總是抓不住得重點?」、「不餓就不會在這兒坐著,我感覺還行啊,這就是死摳找事。」

有網友表示驚訝:「這都要查?這也被罰?想罰錢想瘋了吧?文字喻(獄)真是越來越嚴重了。」

「對文字這塊看的屬實嚴。」

「‘餓了麼’(惡了麼)是不是也該查辦?現代文字獄。」

「這些部門一天正事不做,不可理喻,我當然是餓了才進去坐,吃飽了誰上餐廳裡邊坐著?」

另有一眾網友調侃稱:

「改名懲‘餓’揚‘膳’、以後改名為‘餃往鍋蒸’、改成「不餓不坐」不行嗎?」

「處罰不合理,照這麼說,諧音太多了,如長沙人諧音‘常殺人’,是不是以後也不能叫長沙人了?」

還有網友表示,「我黨心虛膽怯,它們知道它們在作惡,被影射心虛了。」

此外,報導中還列舉了近年來中國大陸商家為吸引眼球,取的類似店名招牌,如關於服裝的「衣衣不舍」諧音同「依依不舍」、酒的廣告「九酒歸一」諧音同「九九歸一」、房產廣告「萬室具備」諧音同「萬事具備」、再如炸臭豆腐店的「臭名遠揚」等。

報導中批評稱,雖然套用成語的廣告或者店名,可以更直觀形象的告訴大眾宣傳物品的特點及加深人們的印象,但這樣做畢竟會違反成語的本意,還造成對社會秩序的擾亂及對中國文化的不尊重。

對此,有網民指出,中共從篡權當政開始,就在不遺餘力的摧毀中華文化,尤其是簡體字的實施,是從根本上斷了中華文字乃至中華文化的根,現在卻又使用各種手段來限制民眾的自由。

誰才是真正的不尊重中國文化?

著名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在剖析中共黨文化的表現和實質時曾指出,中共才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最大破壞者,摧毀信仰,破壞道德。他指,造假、謊言、和欺騙,是中共黨文化的集中表現,專制、奴役、和愚昧,則是其實質。中共利用其手中控制的千百家媒體和教科書,玩盡文字遊戲,竭盡「輿論導向」,長期對人民洗腦,不僅大量扭曲現實,而且還大量塗改歷史。

陳破空表示,中國傳統文化,自有其精華,諸如仁義禮智信、忠孝廉恥、敬天敬神、重德行善、樂天知命、以民為本,推行明君仁政等等,但這一切,都被共產黨所拋棄,甚至「批倒」、「斗臭」。他們批孔批孟,砸爛孔家店,拆毀孔廟,可謂數典忘祖。尤其在中共發動的文革中,他們破壞了絕大多數的古蹟,毀掉了絕大多數的文物,焚燒了無數珍貴書籍。而這亦是中國傳統文化史無前例的浩劫。

文革結束後,在海內外華人的譴責下,中共勉強做了一些所謂的「修復工作」,即搞了很多贗品矇騙世人,意圖矇混過關,且在修建這些贗品的過程中,中共各級貪官,利用工程,大吃回扣,以次充好,偷工減料,從中漁利……陳破空認為,「這些都是對我們傳統文化的褻瀆。」

陳破空還說,中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破壞,是鐵板釘釘子,永遠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企圖掩蓋罪行而做的冠冕堂皇的表面文章,除了證明他們的虛偽和心虛,並不能矇混過關,都是徒勞的表演,歷史必將清算他們的罪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