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最強沙塵暴 多地同現藍太陽異象(組圖)

發表:2021-03-15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3月15日),北京遭遇強沙塵暴侵襲。除此之外,大陸多地還出現了藍太陽的奇異現象(圖片來源:微博)
今天(3月15日),北京遭遇強沙塵暴侵襲。除此之外,大陸多地還出現了藍太陽的奇異現象(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今天(3月15日),北京遭遇強沙塵暴侵襲。北京市氣象局官微早上升級發布塵暴黃色預警信號,至當天中午,能見度小於1公里。預計今天白天到夜間,中國大陸12省市將出現明顯大範圍沙塵天氣,局地還將出現沙塵暴。除此之外,大陸多地還出現了藍太陽的奇異現象。

綜合陸媒報導,3月15日,北京漫天黃沙遮天蔽日。早上6時,中央氣象臺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信號,預計15日白天到夜間,新疆、內蒙古、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黑龍江、吉林、遼寧等12省市將出現在範圍沙塵天氣,部分地區還會出現沙塵暴。

上午7點25分,北京市氣象臺再次升級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信號,稱北京市已經出現明顯沙塵天氣,至15日中午,大部分地區的能見度小於1公里。除了沙塵黃色預警外,北京還處於大風藍色預警中,其中城區及西部地區風力較大。

此外,據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官網3月15日上午7時的數據顯示,北京當前首要污染物為PM10,污染級別為6級,空氣質量已處在褐紅色等級的嚴重污染程度。

中國氣象局環境氣象中心主任張碧輝介紹,此次沙塵天氣影響範圍非常大,包括沙塵暴、強沙塵暴,並且已經影響到了中國的西北及華北地區,是近十年以來最強的一次沙塵暴天氣過程,且目前已經達到強沙塵暴天氣過程的級別。

對於沙塵暴起源,官方稱是蒙古國南部的沙塵隨氣流逐步南下,凌晨3時起自北向南從而影響到北京。受強沙塵天氣影響,北京兩機場已取消航班400架次。

有大陸網友表示:「黃沙漫天,一覺醒來彷彿登錄了火星、出門感覺自己忘記騎駱駝了、整個天地都加了一層黃色濾鏡、今天吃沙吃土吃到窒息、出去一圈兒,回來發現變成文物了。」

網友拍攝,北京沙塵天氣嚴重(圖片來源:微博)  大陸多地驚現藍太陽
網友拍攝,北京沙塵天氣嚴重(圖片來源:微博)

大陸多地驚現藍太陽

除了漫天黃沙致大陸多地如同被籠罩在塵埃之中外,寧夏、天津、河北、北京等多地上空還驚現「藍太陽」。

官媒《北京日報》今日報導稱,有網友發現天上的太陽變成了藍色,並稱「就好像在火星上看到的太陽一樣。」

對此,中共國家天文臺研究員苟利軍稱,這是因為今天北京大氣中的塵埃顆粒發生米氏散射,並非是熟知的瑞利散射。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稱,沙塵裡的顆粒物散射和吸收了波長更長的紅光,從而導致紅光減少,因此太陽看起來是藍色的。

對於上述專家的解釋,網友留言稱:

「我們熟悉的什麼散射?」

「我們熟悉的瑞利散射?不不不,不是我們,是你熟悉的。」

「嚴峻的環境問題,竟然變成了火星笑話,真是搞笑。」

「人類對環境破壞的報應終於來了。」

有網友表示:「中國不是只有紅太陽嗎?哪來的什麼藍太陽?難道暗示中國要改顏色?」、「暗示有人要造反?紅太陽沒了?」

還有許多網友表示,遮天蔽日的沙塵暴、藍太陽,很多地方也有霧霾,但也沒有出現藍色太陽的情況,這個天象實在太不尋常了。

大陸多地同現藍太陽奇景(圖片來源:微博)
大陸多地同現藍太陽奇景(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