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怪異建築有多少?成都「啃地」石獅遭批(圖)

發表:2021-03-16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國大陸成都市武侯區沙堰街,一尊半陷在地裡石獅成「啃地」狀,引髮網友熱議(圖片來源:微博)
近期,中國大陸成都市武侯區沙堰街,一尊半陷在地裡石獅成「啃地」狀,引髮網友熱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大陸成都市武侯區沙堰街,一尊半陷在地裡石獅成「啃地」狀,引髮網友熱議。該石獅後腿彎曲呈蹲狀,前半截身子大部分陷入地面,而且旁邊沒有任何標牌解釋。官媒在質疑該石獅暴露了當地的「懶政作風」後,石獅被連夜搬走。

陸媒澎湃新聞3月13日報導,近期,成都市武侯區沙堰街一尊半陷在地裡的石獅引發路人關注。報導稱,同一條街上,還有休息的牛、摔跤的小孩、賣糖葫蘆的老人等常規雕塑,但唯有「啃地石獅」的造型讓人困惑。而且「啃地石獅」後方本就是一條不平坦的盲道,因為這尊石獅擋路,突然還拐了個彎。

對此,武侯區晉陽街道辦事處的同一位工作人員回應,稱這尊石獅原本是立著的,2020年9月、10月在道路黑化整治過程中被施工方誤埋,成了如今這般模樣。之後,該工作人員改口稱,經過與設計單位的溝通,石獅原本就是半截入土的造型,設計方是希望營造出土文物的感覺。

上述說法不久後,該工作人員又改口稱,設計石獅子的本意是模擬出土文物,最先就是趴著的造型,但在去年道路鋪瀝青施工過程中,不小心造成石獅被埋了十幾公分。工作人員還稱,街道將將聯繫施工方重新安裝。

報導稱,真相如何,只要拿出設計圖紙就可清楚。但工作人員短時間內三度改口,也折射出基層工作的隨意。而如若工作人員的第三種說法屬實,則暴露出兩大問題。一是懶政作風,如果是道路施工造成石獅下陷,近半年時間無人問津,暴露出了一種得過且過、敷衍了事的作風。二是景觀打造隨意。

上述報導引發熱議後,當地相關負責人稱,已於12日晚連夜打圍後安靜施工,將石獅搬離。而之前被石獅擋住一半的道路,也已經恢復正常通行。

中國怪異建築花樣百出

事實上,近年來,中國大陸的怪異建築是花樣百出。

如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主政時,拍板建了國家大劇院和央視新大樓,被分別稱為「大墳包」和「大褲衩」。

2001年12月13日,官方對外宣布國家大劇院正式開工,2007年9月建成。國家大劇院位於北京大會堂西側,總佔地面積11.8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6.5萬平方米,其中主體建築10.5萬平方米,地下附屬設施6萬平方米。大劇院整個項目總造價高達人民幣30.67億元,差不多是過去15年希望工程累計接受海內外捐款總和的兩倍,可資助500萬貧困學生受到教育。

大劇院建成之後,其外表被民間一度嘲諷為「毒蛋、墳包、二奶工程、墳墓」等,而它的外形總體來看也確似一個「大墳包」,地下入口,就像是一條墓道。民間曾有人說,北京天安門廣場中心是個墳包,讓故宮和大會堂都「開門見墳」。

身為中國易經學會會長,也是一位佛學大師的李燕曾對國家大劇院的看法作出表態指,此地是風水中的「爻卦」位置,將來必有不斷的是是非非。他更預言,這個像墳頭的建築物,一旦施工,有相關的人會莫名其妙死去。

另外,央視新大樓也是江澤民拍板建的項目。該建築在經費方面曾引起很大爭議,其安全總投資從最初的約50億元人民幣一直攀升到最後約達200億元。

央視新大樓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東三環中路,由兩座傾斜的大樓連接構成,樓頂呈90度但又彎曲地互相連接,外觀如同倒寫的U字型,被北京市民戲稱外型似一條「大褲衩」,極具誨淫意味。大褲衩設計師庫哈斯亦曾公開承認,央視大樓是色情玩笑。

而事實亦是如此,央視一直被稱為中南海「後宮」,歷來都有不少淫亂和貪腐醜聞頻頻傳出。

港媒曾發文指,從風水角度,央視大樓後面沒有什麼高過它和大過它的建築物,周圍空空的,沒有靠山,這便是「失靠」。靠山空了,便容易出現人事問題。

文章稱,「劈腿型的建築物,自然桃色新聞多多」,而且,「在一座感覺危危乎的建築物內工作,心裏還可以踏實嗎?」

文章還指出,大樓外牆玻璃的線條成交叉網狀,是八卦中屬火的離卦象,央視像被魚網覆蓋住,隱示兩種情況:一是多官非、是非纒身;二是難於發展,縛手縛腳,限制太多。另外,離卦是桃花卦,所以性醜聞特別多。因桃色事件引起的領導和主持人更替的事件會多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