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 印度強在哪裡?(圖)

發表:2021-03-18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印度 市場
印度僅次於美中日德,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美國智庫《世界人口審查》(World Population Review)在去年2月發布報告稱:印度正從逐步向開放的市場經濟發展,並在2019年GDP總量達到了2.87萬億美元,趕超英、法兩國,僅次於美中日德,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

印度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不少人的印象中,印度是一個比較貧窮的國度,咖喱、恆河水、多人摩托是印度的代名詞。

2020年疫情影響下,印度經濟下滑嚴重,但在過去的幾十年間,印度確實湧現出了一批優秀的企業。

財富2019年世界500強榜單中,印度有7家企業入榜,分別是信實工業公司、印度石油公司、印度石油天然氣公司、印度國家銀行、印度塔塔汽車公司、巴拉特石油公司、Rajesh Exports公司。

說起印度的世界名牌,不得不提印度塔塔汽車公司旗下的捷豹、路虎。塔塔汽車公司是印度最大的民營企業,年營收超過千億美元。

捷豹、路虎原屬於英國企業,後來被美國福特收購合併成一個部門,2008年金融危機籠罩,汽車行業備受衝擊,福特為緩解資金壓力,出售了捷豹、路虎和沃爾沃,沃爾沃被吉利收購,捷豹、路虎被印度塔塔收購。

被印度收購後,2010年捷豹、路虎登陸中國,特別是路虎在中國中高端市場表現優異。

印度的另一大品牌當屬寶萊塢,最近幾年寶萊塢電影不斷進軍國際市場,比如《三傻大鬧寶萊塢》、《摔跤吧!爸爸》、《貧民窟的百萬富翁》等影片廣受好評。

2017年有關數據統計,印度以每年製作1000部電影的速度,位居世界電影產量第一,印度電影全球觀眾人數已經超過了好萊塢。

印度的電影生產基地出了寶萊塢,還有其他四大「塢」:托萊塢(Tollywood)、考萊塢(Kollywood)、莫萊塢(Mollywood)和桑達塢(Sandalwood)。

在全球經濟中,印度的另一張名片是IT!印度IT以外包聞名,甚至,微軟、谷歌等美國科技巨頭的CEO都是印度人。

印度IT外包領頭羊當屬印孚瑟斯,在全球僱員超過10萬人,分布27個國家。

由世界品牌評估機構Brand Finance發布的2019印度最具價值品牌100強中。印孚瑟斯排名第三,第一是塔塔集團,第二是印度人壽集團。

除了以上的國際品牌,印度的知名品牌確實不多。

印度的國際知名品牌為什麼不多?國際知名品牌是根植於製造業,印度的年輕勞動力很多,但還沒有幫助印度成為製造業強國。一個因素是受制於印度的土地私有制,70%印度土地為私人所有,企業想要獲得土地的難度較高。

印度製造業有自己的問題,不過我們需要認識到印度有如此龐大的人口基數,未來發展出更多的世界知名品牌並不足以為奇。

印度目前的國際名牌並不多,但是一些企業已經具備了相當的實力,印度的綜合實力已經不容小覷,是全球第五大經濟體,而且,印度擁有世界第二多的人口,在不久的將來肯定會超過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大人口國家。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