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崛起卻遭全球圍堵?明居正點出關鍵(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18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國防部長奧斯汀目前正在亞洲訪問,目的是籌建圍堵北京的聯盟。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北京遭到防堵主要有兩方面。圖為美軍三大航母舉行聯合軍演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國防部長奧斯汀目前正在亞洲訪問,目的是籌建圍堵北京的聯盟。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北京遭到防堵主要有兩方面。圖為美軍三大航母舉行聯合軍演資料照。(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國防部長奧斯汀目前正在亞洲訪問,目的是籌建圍堵北京的聯盟。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北京遭到防堵主要有2個關鍵:價值觀與做法。另外,最近有刊文揭露了五角大廈「突擊破壞者II」計畫,其目的在摧毀大量的中國船艦和俄羅斯戰車。軍事專家吳明杰認為,如果北京對台進行突襲的情況之下,該計畫也可能被未來美軍用在第一時間反制北京的一個重要行動。

北京崛起卻遭全球圍堵?明居正點出2個關鍵

日前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軍之最高指揮官、美軍退役上將史塔伏瑞迪斯(James George Stavridis)投書《日經亞洲》周刊並點出美國的幾大紅線,其中包含:北京武力進犯台灣以及離島,含經濟封鎖或對公共基礎設施跟機構發起大規模之網路攻擊。

另外,史塔伏瑞迪斯還透露,在中美戰略脈絡之下,美方海軍陸戰隊將會堅決鎮守著海洋,且能夠航行到南海海域,並深入北京賴以防禦之島鏈內。美國國防部特別希望,法國跟英國等北約盟國亦能參與其中。同時也希望能夠勸動澳洲、日本、印度、紐西蘭、新加坡、韓國與越南參與該類軍事部署之行動。

明居正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在海軍部分,以美國為首串連了一個全球反共大聯盟。海軍是投射國力的重要工具,如果北京再繼續擴建海軍,而且在到處練兵的話,當然引起周邊國家的擔心。

明居正說,一般的國家這樣做,大家不太擔心,北京這樣做大家擔心,主要是兩方面:第一是覺得北京的價值觀跟其目標與人家不一樣;第二是覺得北京的做法對現在的國際秩序已經形成威脅。所以不管在這個區域內或區域外的國家,當大家看到這個國家起來,對國際現存秩序產生威脅的時候,大家當然會開始防堵。

五角大廈「突擊破壞者II」劍指中共船艦

吳明杰在節目上表示,跟當年的冷戰不一樣,蘇聯可能用地面部隊去入侵所謂的北約或歐洲,但是現在如果中共軍隊一旦要對台動武,它非常可能必須要通過海上的船艦渡海,才能對台進行攻擊。所以這樣一個第二代突擊破壞者(Assault Breaker II)的計畫來說,它的目標可能會鎖定在大陸沿海的海軍基地,或者是它的港口船隻,甚至是渡海的船團。

吳明杰還認為,這樣一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計畫也可能被未來美軍用在如果中共對台進行突襲的情況之下,第一時間對其進行反制的一個重要行動。

美國軍事記者、《富比士》專欄作家艾克塞(David Axe)指,美國首代「突擊破壞者」項目從1970年代開始,五角大廈下令尋找解決辦法,以迅速又精確地摧毀掉成千上萬輛之蘇聯軍車,使其無法於戰爭爆發時能輕易突破北約之防線,同時也阻止蘇聯軍隊攻擊,幫北約部隊爭取到更多調度軍力之時間。

艾克塞還提到,「突擊破壞者」項目分為空中跟地面兩個方面,空中是靠B-52轟炸機來發動打擊;而地面部分則是使用美軍之多管火箭炮來攻擊敵軍,並且與空中偵察機之指引配合去瞄準目標。

而「突擊破壞者II」項目預計會用美軍之RQ-180無人隱形偵察機,並配合新型智慧型炸彈、空軍跟海軍之遠程巡弋飛彈,以及先進作戰管理系統(英稱ABMS);在地面部隊部分,美軍也正研發相關飛彈跟火箭砲設備,且預期最大射程是1500公里。

2017年美國國防部國防科學委員會曾在報告當中指出,「突擊破壞者II」項目能夠癱瘓敵軍,幫美國跟盟友爭取到時間來部署軍隊,而且敵方戰車、船艦、防空系統、後勤補給、指揮部都在「突擊破壞者II」項目之打擊範圍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