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的梳子(圖)

發表:2021-03-19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尚 經營 面試
和尚的梳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家效益相當好的大公司,決定進一步擴大經營規模,高薪招聘營銷主管。廣告一打出來,報名者雲集。面對眾多面試者,招聘工作的負責人說∶「相馬不如賽馬。為了能選拔出高素質的營銷人員,我們出一道實踐性的試題:就是想辦法把木梳盡量多地賣給和尚。」

絕大多數應聘者感到困惑不解,甚至僨怒:出家人剃度為僧,要木梳有何用?豈不是神經錯亂,拿人開涮?過一會只見應聘者接連拂袖而去,幾乎散盡。最後只剩下三個應聘者:小伊、小石和小錢。

負責人對剩下的這三個應聘者交待∶「以10日為限,屆時請各位將銷售成果向我匯報。」

10日期到,負責人問小伊:「賣出多少?」

小伊回答:「一把。」

「怎麼賣的?」小伊講述了歷盡的辛苦,以及受到眾和尚的責罵和追打的委屈。好在下山途中遇到一個小和尚一邊曬著太陽,一邊使勁撓著又髒又厚的頭皮,小伊靈機一動,趕忙遞上了木梳,小和尚用後滿心歡喜,於是買下一把。

負責人又問小石:「賣出多少?」

小石答:「10把。」

「怎麼賣的?」小石說他去了一座名山古寺。由於山高風大,進香者的頭髮都被吹亂了。

小石找到了寺院的住持說:「蓬頭垢面是對佛的不敬。應在每座廟的香案前放把木梳,供善男信女梳理鬢髮。」住持採納了小石的建議。那山共有10座廟,於是買下10把木梳。

負責人又問小錢:「賣出多少?」

小錢答:「1000把。」

負責人驚問:「怎麼賣的?」小錢說他到一個頗具盛名、香火極旺的深山寶剎,朝聖者如雲,施主絡繹不絕。

小錢對住持說:「凡來進香朝拜者,多有一顆虔誠之心,寶剎應有所回贈,以做紀念,保佑其平安吉祥,鼓勵其多做善事;我有一批木梳,你的書法超群,可先刻上『積善梳』三個字,然後便可做贈品。」

住持大喜,立即買下1000把木梳,並請小錢小住幾天,共同出席了首次贈送『積善梳』的儀式。得到『積善梳』的施主與香客,很是高興,一傳十,十傳百,朝聖者更多,香火也更旺。這還不算完,好戲跟在後頭。住持希望小錢再多賣一些不同檔次的木梳,以便分層次地贈給各種類型的施主與香客。

感悟:世間的營銷莫不如此。梳子除了梳頭功能,有無別的附加功能呢?在別人認為不可能的地方開發出新的市場來,才是真正的營銷高手。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