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女年收入不足兩萬 稅局追稅800萬?(圖)

發表:2021-03-1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期間,政府發放的福利增加了報稅的文書工作,納稅人要仔細查看自己的報稅表格,否則可能要自己承擔損失。
疫情期間,政府發放的福利增加了報稅的文書工作,納稅人要仔細查看自己的報稅表格,否則可能要自己承擔損失。(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3月19日訊】由於疫情原因,今年報稅會比往年較複雜,納稅人需格外留神,仔細查看自己的報稅表格,否則可能會像加拿大卑詩省一名17歲少女那樣,被稅務局追討800萬加元巨額稅款。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布卡托娃(Alina Bukatova)是居於維多利亞市的一名學生,2018年報稅經歷讓她終身難忘。當時她在咖啡店工作,年收入約1萬7000元加元,但稅局指她年入達1700萬加元,欠交800萬加元稅款,之後把她銀行戶口中的所有錢沒收。

一家全國知名的報稅連鎖集團當年為布卡托娃報稅,她看過填好的報稅表,一切看來沒有不妥。因此,當她收到指她收入超過1700萬加元以及有800多萬加元未繳稅款的通知書時,她認定這是一場荒謬的騙局。

布卡托娃也收過來自聲稱是加拿大稅務局的自動系統的電話,詢問她有關稅款情況,由於電話內容與很多人熟知的稅局詐騙電話相似,因此她沒有當回事。期間,布卡托娃也請教了任職律師的朋友,對方也認為這是騙局,所以沒再理會。

然而數月後,當布卡托娃嘗試使用借記卡(debit card)購買午餐時,卻發現銀行帳戶顯示存款的結余為欠16加元。她發覺自己5000多加元的積蓄被稅務局扣取了,同時被指還欠832萬加元稅款。

布卡托娃趕快聯繫了會計師霍根(Phil Hogan),霍根認為這是明顯的出錯,但找不出當初的報稅表有哪些地方填錯,也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霍根隨後代表布卡托娃與稅局人員進行交涉,解釋情況並提出調整錯誤,最終布卡托娃拿回了被扣的款項。

霍根表示,如果納稅人自己打電話給稅局嘗試解決問題,那將是十分具有挑戰性的。因為一旦到了收款階段,他們往往不願意將其退回。

加拿大稅務局提醒納稅人,在收到聲稱來自稅務局的可疑電話時,須保持審慎,對於如何確定來電是否屬實,稅局建議可以登錄稅局的網上賬戶,以確認在信件或電話中看到的數字,是否與實際的稅收評估相符。

納稅人還需留意,如發現稅款數字有問題,應在信件或網站上顯示的日期前與稅務局聯絡,否則即使最終證明是稅局一方出錯,納稅人也可能要自行承擔有關損失。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