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老二是個大草包?(圖)

作者:徐沛 發表:2021-03-2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德國教授口裡我首次聽說孔子及其智慧是中國文化的精華。
從德國教授口裡我首次聽說孔子及其智慧是中國文化的精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按:孔子明明是中國古代的聖人,他以道、德、仁為本,藝、禮為用,言傳身教三千弟子、七十二高徒,尤以弟子顏回為最。記得一次,我在一位大陸朋友面前提到孔子,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孔老二是個大草包」。

震驚中外的六四屠殺是中國歷史乃至世界歷史上的一大轉折點,從那以後共產黨的陣營便分崩離析,中共雖繼續用暴力和謊言維持著政權,但也名存實亡,因為中共已完全與「共產黨宣言」背道而馳,甚至把宣言中視為死敵的資本家都當成了座上賓,而且連中共黨員都不再相信共產主義,更何況中國人民。

六四屠殺也改變了我的人生之路。我的處女作因六四而問世,我也決定攻讀哲學。也因此我這個中國人才有幸認識和瞭解自己民族的文化。從德國教授口裡我首次聽說孔子及其智慧是中國文化的精華。在這之前,我在大陸從進小學到出大學所學的知識與中國文化幾無關係,全是中共的愚民謊言。僅以我中學考卷上的幾例為證。

初三歷史試卷(80年):

在國民黨反動派的黑暗統治時期蔣宋孔陳四大家族殘酷迫害和壓榨中國人民。

在抗日戰爭中,國民黨推行一條不發動群眾的片面抗戰路線,中國共產黨執行一條全面抗戰——人民戰爭路線。

高二政治試卷(82年)

資本主義必然滅亡,社會主義必然勝利,共產主義一定要實現。

資本主義生產的動機和目的,就是為了追求剩餘價值,資本家對剩餘價值貪得無厭的追求,決定了資本主義最終必然滅亡。

試卷上通篇假話,這些我在中學裡被迫死記硬背下和一字一句寫下的謊言既是中共的愚民宣傳,更是中共折磨和毒害中國兒女的證據。當初我這個學外文不用記單詞的好學生花費了大量時間才記住這些假大空的歪理邪說,但考完試,便全部忘光,因為我的天性吸收不了這些毒物。如果能把因此失去的寶貴時間,拿來背誦朗朗上口,形象生動又內涵豐富的四書五經該多好啊!我在德國學儒釋道時,好記性已不再。儘管我只記住了孔子的「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朝聞道,夕死可矣」和老子的「上士聞道,勤而行之」等片言隻語,卻也可謂我的人生指南。

在德國,我結識了幾位的同齡臺灣人。雖然他們都不從文,但中國文化修養並不比我差,談到孔子時,多能背誦大段的論語。打聽後才知當大陸人在學校飽受馬列毒害時,臺灣人卻都受到儒家熏陶。記得一次,我在一位大陸朋友面前提到孔子,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孔老二是個大草包」。這曾是他在大陸上學時老師出的作文題目。六十年代前生在大陸的中國人全都積極投入過批林批孔的革命鬥爭。當時我剛在成都入小學,就排著隊和全校師生步行很遠去參加萬人大批判會。當然大家批的不是真正的孔子,而是中共歪曲了的事實。這就像現在中共批法輪功一樣,完全是無中生有,捏造事實。

孔子明明是中國古代的聖人,他以道、德、仁為本,藝、禮為用,言傳身教三千弟子、七十二高徒,尤以弟子顏回為最。所以唐代諸儒,便尊孔子、顏回為先師。儒家思想是中華文明的道德規範。孔子的智慧哺育了世世代代的中華兒女,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甘泉。所以中華民族的好兒女全都尊孔,翻開史料能找到無數的明證。

然而中共為了愚民,一邊宣傳「黨用乳汁哺育了中國人民」,一邊散佈「孔老二是個大草包」之類的謊言。中共不過是1921年才在共產國際(外國勢力)的幫助下建立的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理論(暴力邪說)為指導的流氓無產者政黨。它能哺育得了在這之前已傳承了至少5000年的中國人民?博大精深的華夏文明雖受到各方外來列強的欺凌,但沒有哪個外盜能像中共這個家賊一樣幾乎割斷了中華文明的命脈。

80多年的中共黨史用鮮血證明這個奪取了「母親」地位的不孝之子給中華民族帶來了無窮無盡的災難。它從成立以來就用馬列的暴力邪說教唆和強迫中國人與人為敵,互相鬥爭,互相殘殺,打了內戰,再搞運動,害得中國人輪流遭災,家家有本血淚賬,六四剛十年又開始鎮壓法輪功,發動另一場「文革」來浩劫中國文化。

好在不少中國人像我一樣雖然從小被騙,一旦清醒就不可能再上當了。

 

按:本文為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