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經典微小說:《完美無缺》(組圖)

發表:2021-03-21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經典微小說:《完美無缺》
經典微小說:《完美無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梁家裡有一個黃瓷蓋碗,是件傳家寶。最近等錢用,想出售。

消息傳出後,有古董商找上門來,拿在手裡端詳了半天說:「嗯,貨是好貨,可惜碗蓋有個缺口。」

老梁說:「給個痛快話兒,你能出多少錢?」

古董商說,若是碗蓋沒有缺口,這個碗能值十萬元,現在有缺損就不完美了,他出個高價,七萬元。

老梁聽後直搖頭,這麼一個小缺口兒就少了三萬塊,太讓人難以接受了,老梁沒捨得出手。

後來,又有幾個古董商找上門來,他們看後,都嫌碗蓋兒有缺口,出的價錢還沒有第一個古董商高。

朋友李四登門拜訪老梁,閒聊中說起那件傳家寶的事兒,李四想飽飽眼福,剛接過來,竟失手把碗蓋掉到地上摔碎了,李四霎時蒼白了臉,連聲說:「對不起,我賠,我賠。」

竟失手把碗蓋掉到地上摔碎了。
竟失手把碗蓋掉到地上摔碎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梁嘴上說沒關係,心裏卻疼得慌,這下,沒有了碗蓋肯定更賣不上價了。

李四坐不住了,紅著臉站起身就走,還說,改天一定來賠償。

東挪西借,一週後,李四湊齊了五萬元去賠償老梁。

一見面,老梁就迫不及待地拉著李四的手說:「我正要去找你呢,你卻自己來了!」

李四聽後,忙從兜裡掏出錢,歉意地說:「對不住了,過了這麼多天才來賠你,也不知道這些錢夠不夠?」

老梁把眼一瞪,將李四手裡的錢推回去說:「你這是幹什麼呀?賠什麼錢!走,我請你喝酒去!」

李四一臉愁容,問老梁:「是不是這些錢不夠啊?」

老梁一拍李四的肩頭,笑著說:「啥夠不夠的?我得好好謝謝你,昨天下午,有個古董商上門把那個碗買走了,你猜多少錢?十二萬!」

李四忐忑地說:「可是,要是有碗蓋,還不得賣得更高啊。」

老梁說:「高個屁,誰來買都挑碗蓋有毛病,幸虧你把它打碎了!——沒有了那個破碗蓋,昨天那個買主讚不絕口,說這個碗真是完美無缺!」

(註:本文內容來源於網路,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