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跨界任職 前央視主持人晉升省常委(圖)

發表:2021-03-24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政 央視 河北 常委
中共官場現有多人是出身媒體並晉升為省部級官員。(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曾經在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經濟半小時》等節目擔任節目主持人的張政,被中共中央批准晉升為河北省委常委,成功從官媒跨界成為省部級官員。

央視主持人轉戰官場

官媒《河北日報》3月23日報導,光明日報社總編輯張政被中共中央批准晉升為河北省委常委。

據公開資料顯示,張政,1966年4月出生,黑龍江大慶市人。在1989年7月至2003年11月期間,曾是中共官媒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中國報導》、《經濟半小時》和《正大綜藝》等節目擔任主持人。隨後歷任中共中國廣播藝術團副團長,中國演出管理中心副主任、主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助理(掛職),新疆阿勒泰地委副書記(正廳長級),貴州省銅仁市委副書記(正廳長級),貴州省黔西南州委副書記(保留正廳長級)、州委書記,《光明日報》總編輯(副部長級)等職。

目前,包括張政在內,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成員已經多達14人,他們是: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常務副省長袁桐利、統戰部部長冉萬祥、宣傳部部長焦彥龍、政法委書記董仚生、石家莊市委書記邢國輝、秘書長高志立、組織部部長廉毅敏、紀委書記劉爽、省軍區政委李寧、唐山市委書記張古江、副省長兼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張國華和張政。

其中今年2月,宣傳部部長焦彥龍(1960年9月出生)、石家莊市委書記邢國輝(1961年3月出生)均已兼任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山東商報》報導,在2021年履新的中共省委常委中,現任安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與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高義也都有在媒體任職的經歷。

王清憲曾經在官媒黑龍江日報社、人民日報社、中國改革報社、中國信息報社等任職,隨後轉戰山西官場、山東官場任職。

莫高義則是曾任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監察組組長、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南方日報社社長等職。

此外,現任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呂岩松曾在人民日報社任職長達30年;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曾長期在新華社任職;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在人民日報任職30餘年;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曾任職人民日報社;上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於紹良曾在新華社任職超過30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