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美加制裁中共官員 老胡揚言「以牙還牙」?(圖)

發表:2021-03-24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新疆 人權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加拿大、歐盟及英國,分別宣佈制裁新疆侵犯人權的中國4名官員。對此,《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反擊稱,無論誰侵犯中國利益、干涉中國內政,「我們都將以牙還牙」。此言一出引來民間一片嘲諷。

胡錫進跳腳引來圍轟

3月22日,歐美多國宣布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4名中國官員及實體,包括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王君正、新疆公安局局長陳明國、新疆政法委前書記朱海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治和法律部長王明山,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

制裁名單顯示,他們將被實施旅遊禁令及凍結資產。這是自1989年「六四」事件後歐盟對中共實施武器禁運以來,首次對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實施制裁。

對此,一向以戰狼式風格為中共說話的《環時》總編輯胡錫進,於23日在微博發文宣稱,中國外交部22日晚間已宣佈對歐方10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這一還手十分迅速且凌厲」。他還叫囂,「無論誰侵犯中國利益,干涉中國內政,我們都將以牙還牙」,並指美、加、英、歐盟不代表世界,他們那一套不僅中國(中共)不吃,在世界上也不受歡迎。

胡錫進的一番言論引來民間一片嘲諷。

網友紛紛留言,「生活在圾垃崗的奴才怎知外間世界的花香」、「請繼續準備下一個制裁後的對白吧」、「但世界都承認制裁呢」、「胡精神病難好的,但記得準時食藥」等等。

大量證據披露中共行徑

事實上,隨著越來越多的證據浮出水面,中共在新疆犯下的系統性侵犯人權行為已成為不爭事實。僅在本月,就有至少3家機構發布報告,從不同角度揭露當地惡劣的人權狀況。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上週發布報告,指不少維吾爾人都被迫經歷了骨肉分離的噩夢。這家機構近期採訪了多名流亡海外的維吾爾父母,過程中發現新疆當局自2017年起便展開了大規模行動,逮捕在國外有親人或去過國外的維吾爾人,導致許多人與其在國內的親屬失去聯繫。

華盛頓智庫「創新戰略與政策研究所」(Newlines Institute for Strategy and Policy)近期委託數十名國際專家學者發布獨立報告,認定北京當局在新疆犯下的侵犯人權行為已構成「種族滅絕」。

而稍早,英國廣播公司(BBC)也曾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離職前曾發出一份聲明,指稱中共在新疆犯有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具體包括:至少從2017年3月始,新疆當局急劇升級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及宗教群體數十年的壓制行為,其中包括哈薩克人和吉爾吉斯人;採取一系列政策、行為和侵權活動,有系統地對100萬維吾爾人進行歧視和監控,限制他們的旅行、移居和上學自由,同時剝奪他們結社、言論和祈禱等基本人權;對維吾爾族婦女採取強迫絕育和墮胎的措施,強迫他們與非維吾爾人結婚,並將維吾爾族兒童與家人分離。

當時美國對中共政府的指稱,也上升至「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什麼是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那麼,什麼是種族滅絕罪?根據1948年12月聯合國通過並在1951年生效的《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滅絕種族系國際法上的一種罪行,也是有史以來,殃禍人類至為慘烈的罪行。

至於反人類罪,根據2002年7月1日生效的《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危害人類罪」是指在在攻擊平民的過程中,將以下行為作為攻擊的一部分:謀殺、滅絕、奴役、驅逐出境或強行遷移人口、監禁或以其他方式嚴重剝奪人身自由、酷刑、性暴力。危害人類罪也包括基於政治、種族、民族、族裔、文化、宗教等理由對某個團體進行迫害;或者強迫失踪、種族隔離以及其他不人道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