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將釋報告 前CDC主任撐實驗室逃逸說(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27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这张拍摄于2020年1月25日的照片中,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带着一名此前未知的冠状病毒患者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2020年1月25日,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带着一名此前未知的冠状病毒患者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就在世衛發表病毒起源報告前夕,CNN3月26日播放了對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前主任雷德菲爾德的採訪,他認為COVID19病毒是從武漢一家實驗室逃逸,病毒由動物傳給人的說法也不合理。

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的說法反駁了世界衛生組織病毒溯源調查組的說法。調查組今年1月對武漢進行考察後表示,病毒從實驗室逃逸的理論「極不可能」。世衛組織團隊還提出,病毒從蝙蝠通過中間宿主傳給人類是最可能的起源。

前CDC主任:病毒最可能來自實驗室泄漏

川普政府的CDC主任雷德菲爾德認為,疫情早在2019年9月或2019年10月就已經在武漢局部爆發,比中共官方對外宣稱的早了數月。

「我的看法是,我還是認為武漢的這種疾病最可能的病因是(病毒)從實驗室逃逸。」雷德菲爾德說,「科學將最終弄清這一問題。」

他強調,如今自己是沒有官職的平民,因此有權持有這樣的觀點。

雷德菲爾德還駁斥了COVID19病毒由動物傳給人的說法。「通常當一個病毒從動物傳到人身上時,它需要一段時間來找出如何在人與人的傳播中變得越來越有效」。

「我不相信這從蝙蝠以某種方式傳到人身上,且當病毒傳給人類的那一刻,就成為了我們所知道的人類最具傳染性的、人與人之間傳播的病毒之一。」這位病毒專家說。

他還表示,「實驗室研究的呼吸道病原體感染實驗室工作人員的事並不罕見。」

因此他質疑中共官方稱病毒於2019年12月首次出現在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的說法。

據《紐約客》萊特(Lawrence Wright)6萬字的《美國疫情紀事》,作為川普政府美國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更加清楚中國的情況。該長篇報導說,雷德菲爾德在中國疫情爆發之初就跟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有過密切聯繫。

福奇的不同觀點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醫生3月26日在白宮疫情例行記者會上說,多數公共衛生保健專家持不同的想法。

美國之音報導,有記者請福奇對雷德菲爾德的說法發表評論,福奇說,這是病毒起源的幾個理論之一。他相信這種說法的基礎是,當病毒最初在2019年12月末被辨識出來時,它似乎很容易在人群中間傳播,這暗示病毒在實驗室被人為改造。

福奇解釋說,多數衛生專業的人士的解釋是,病毒當時在中國的流傳時間即使沒有一個月,也有幾個星期了,然後才在臨床上被發現,這讓病毒有充分的時間適應人類。

現任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說,她在病毒起源問題上沒有正式看法。

世衛的相關報告已多次推遲發表。週五,世衛表示,今後幾天將發表病毒源頭調查報告。該報告雖已完成,還需得到成員國考慮和討論後才能發表,並強調該調查是世衛與中國的合作項目。

蓬佩奧:有證據證明實驗室洩漏病毒

幾週前,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有「巨大的證據」支持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說法。

蓬佩奧卸任前於1月15日在國務院網站上發表聲明,要求世衛調查團弄清楚三個問題:

1)武漢病毒研究所(WIV)內部人染病問題: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WIV內部的幾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也就是首例(中共病毒)病例確認之前,就生病了。這幾名研究人員的症狀和COVID-19以及常見的季節性疾病一致。

2)WIV對「RaTG13」和「基因功能的獲得」(gain of function)研究:至少從2016年開始,WIV研究人員對RaTG13病毒進行了研究,該病毒是WIV在2020年1月確定的蝙蝠冠狀病毒,是與SARS-CoV-2(中共病毒)最接近的樣本(96.2%相似性)。

3)WIV與軍事研究的秘密聯繫:儘管WIV以民事機構自居,但WIV與中共軍方在出版物和秘密項目上都有合作。至少從2017年開始,WIV就代表中國(中共)軍方從事機密研究,包括實驗室動物實驗。

世界衛生組織1月下旬起在武漢進行了一個月的調查,但多家媒體質疑這次調查的透明度。

據美聯社報導,中共在調查期間對疫情研究進行了限制,並命令科學家不得與記者交談。

《華爾街日報》也援引世衛調查人員的話說,中共當局拒絕向調查人員提供2019年12月中國武漢市爆發疫情初期發現的174個早期病例的原始、個性化數據,這些數據可能會幫助他們確定中共病毒首次在中國開始傳播的方式和時間。

截止3月26日,全球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人數超過1.26億,病亡人數超過278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