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警告:超市售賣的這款水喝了恐患肝炎(圖)

發表:2021-03-28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STCO  水
COSTCO超市裡的瓶裝水。(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8日訊】近年來,隨著人們對健康的日益重視。喝鹼性,成了一種風向標。然而一些自稱健康水的,健康專家表示其實沒有科學依據,有些甚至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近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警告民眾,不要喝「Real Water」的鹼性水。因為有人因此而患上了肝炎,甚至有人肝衰竭,不得不接受肝移植手術。

美國媒體報導,本週一,有五人在拉斯維加斯,聯合起訴了Real Water maker Affinity Lifestyles.com公司,以及該產品的主要零售商Whole Foods Market、Costco 和Terrible Herbst。

在訴訟中,這五名原告稱,自己在喝了「Real Water」的鹼性水後,都得了不同程度的肝衰竭和非病毒性肝炎。

其中,賈茲敏.謝弗爾(Jazmin Schaffer)、蒂娜.哈茨霍恩(Tina Hartshorn)和克里斯蒂娜.索薩(Christina Sosa)三名原告表示,他/她們在飲用「Real Water」後,他們都得了肝病,還為此花了至少30萬美元的醫療費。

而米裡亞姆.布羅迪和邁爾斯.亨沃德森另外兩名原告,更因此患上了肝衰竭。其中,邁爾斯.亨沃德森的情況更為嚴重,他現在還不得不接受肝移植手術。

其實,這已經不是Real Water收到的第一份訴訟了。

在本月早些時候,美國一對夫婦也曾向Real Water提起過訴訟。據他們稱,在飲用了「Real Water」鹼性水後,他們和其2歲的兒子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病症。

在去年11月,其2歲的兒子還被送往了鹽湖城的初級兒童醫院,接受肝功能失常的緊急治療。

當然,剛開始,這對夫婦沒想到孩子的病竟和喝水有關。直到被疾病控制中心告知,他們才知道,原來他們飲用的「Real Water」,是造成他們肝臟嚴重損傷的罪魁禍首。

去年11月,FDA獲悉5例導致嬰兒和兒童急性肝功能衰竭的病例。在一番調查後,FDA發現,「Real Water」鹼性水是這5起病例的唯一關聯。

從如今的證據看,「Real Water」鹼性水很可能是導致疾病的原因。

得此結論後,3月16日,FDA向Real Water發送了調查通知,並警告民眾,不要飲用、烹飪、出售「Real Water」鹼性水。

如果有人喝了「Real Water」鹼性水後,出現了發燒、疲勞、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痛、關節疼痛、黃眼睛和黃疸等症狀,需立即聯繫醫生。

而在收到FDA的調查通知後,Real Water公司創始人兼總裁瓊斯(Brent Jones),在第一時間發布了道歉聲明。

他表示「得知Real Water的產品可能存在健康問題,我們感到很難過。」

他還表示,將把產品從零售商的貨架上撤下,還會向消費者發布自願召回令。以等待FDA的調查結果,以及制定後續的解決方案。

資料顯示,鹼性水比普通飲用水具有更高的pH值。一些健康狂熱者相信,喝鹼性水有助於延緩衰老,幫助減肥,清潔結腸,增強免疫系統,以及預防癌症等慢性疾病。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