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喜歡他?拜登第1場新聞會事實核查(圖)

發表:2021-03-29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Biden)在自上任以來的首次新聞發布會上重點關注了美國南部邊境危機、聯邦參議院「演講阻撓」(Filibuster)的未來、以及他是否計畫並且如何計畫與共和黨人合作。其中,拜登屢屢將出現的巨大問題推責給前川普(特朗普)政府,不幸的是,他所說的很多是經不起推敲的。
拜登的首場新聞發布會創造了美國近100年來歷史上最長等待時間的記錄。而對其言論的檢查可知,可謂假話連篇。圖為3月25日,拜登在其首場新發會上回答問題時直撓頭。(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拜登(Biden)在自上任以來的首次新聞發布會上重點關注了美國南部邊境危機、聯邦參議院「演講阻撓」(Filibuster)的未來、以及他是否計畫並且如何計畫與共和黨人合作。其中,拜登屢屢將出現的巨大問題推責給前川普(特朗普)政府,不幸的是,他所說的很多是經不起推敲的。

撇開只有一個小時的、限定人數、提問媒體以及問題的露面所引發的巨大爭議,單單就發表的言論而言,拜登做了一些有意誤導甚至是完全虛假的陳述。

《華盛頓檢察官》整理部分內容如下。

有關移民潮

拜登說:「這件事的真相沒有改變。」「它發生在每個單獨的一年。在1月、2月、3月的冬季,到達邊境的人數大量增加。每年都會發生。」

拜登說在個體年份內,移民往往會季節性地激增是正確的。然而,將目前的移民速度與前幾年的同月相比,可以看出美國處於歷史性的邊境危機中。

拜登自己的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3月16日的一份聲明中說:「與過去20年相比,我們在西南邊境遇到的人越來越多。」

特別是檢查在邊境遇到的無人陪伴的兒童的數據時,情況非常陰鬱。

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數據,2月份在邊境發現的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的人數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多。

關於拘留設施

拜登說:「實際上,(川普)關閉了可提供的床位。」「他沒有給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提供資金以容納人、容納從邊境巡邏設施中出來的孩子們 – 人們在那些設施中不應該、假定不該超過幾天,(而只是)一會兒。」

「他拆除了所有這一切。」

面對對邊境線上人滿為患的拘留中心的條件所進行的審查,拜登攻擊川普限制了可供給於等待處理的在押移民的床位數。

但是,川普的白宮政府反覆戰鬥,以爭取更多的資金用於家庭拘留場所。

去年,川普政府要求國會為60,000張拘留床提供資金 - 比其2019年的要求增加了6,000張。

川普政府撥出了數億美元,專門用於增加衛生和公共服務部設施的容量,那些地方關押著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

關於「演講阻撓」(FILIBUSTER)的使用

「過去在1917年至1971年之間,演講阻撓是存在的。」「整個時期共有58項動議用來打破阻撓。」拜登說。「僅去年一年,這一數字就增長了5倍。它(阻撓)以巨大的方式被濫用了。」

美國聯邦參議院目前是50席對50席,而要通過一項遭到「演講阻撓」挑戰的兩黨的立法需要60票。為了讓自己可以隨意通過法案,民主黨正急遽威脅要削弱或終結「演講阻撓」程序。

但是拜登試圖用那些統計數據提出的觀點具有誤導性。

去年,共和黨引領著參議院,因此「激進」的反對者完全來自民主黨,而不是共和黨。

相比之下,共和黨人尚未對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中的任何立法提出「演講阻撓」質疑。

拜登後來回答了一個問題,問他是否同意那些批評者將「演講阻撓」視為吉布.克勞(Jim Crow)時代的「遺物」,他說「是的」。

吉姆.克勞法曾是在美國南部的州和地方實施的進行種族隔離的法律。

但是,當拜登本人為參議員時,他的黨派則積極捍衛了這一規則,當時的民主黨(少數派)完全依靠「演講阻撓」來阻止共和黨的立法。

川普稅收削減

「你聽到(共和黨人)在減稅接近2萬億美元、在對(頂端的)1%(的減稅)升到83%時抱怨了嗎?」

拜登又重新炒作了關於《減稅和就業法案》的陳舊說法。該法案於2017年通過,僅獲得共和黨支持。

根據稅收政策中心的說法,在該法案獲得通過後,收入最高的1%的人獲得了20.5%的削減,而不是83%。

根據同一項研究,川普的減稅確實為絕大多數納稅人提供了至少某種程度的救濟。

向墨西哥遣返移民

「墨西哥拒絕將他們帶回。他們說他們不會把他們帶回去。」

拜登暗暗攻擊墨西哥加劇了邊境危機,認為該國沒有接受美國想遣返的被捕移民。他說,白宮正在與墨西哥總統進行談判,以說服墨西哥人吸收更多移民。

但是,是拜登結束了川普時期的政策,該政策被稱為「留在墨西哥」,那迫使尋求庇護的移民在邊境的南部(墨西哥境內)等待其案件得到審理,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放開邊境讓人非法入境。

拜登的決定恰恰是在目前的移民潮之前進行的,而最近幾週進入美國的數千人確實是尋求庇護者,他們此前在拜登撤銷該政策之前就湧到了墨西哥邊境等待機會。

在共和黨人中廣受歡迎

「但是我現在知道的是,我得到了共和黨選民的選舉支持……共和黨選民贊同我的所作所為。」

在有關與國會共和黨人合作的重要性的辯論中,拜登聲稱共和黨選民支持他。

他揚言,由於他得到了這種支持,因此他不需要將重點放在與當選共和黨人的關係上。

然而,拜登在共和黨選民中並不受歡迎,說是被討厭也不為過。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發現,3月份只有16%的共和黨人支持了他的工作表現。

蓋洛普(Gallup)最近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拜登獲得的支持率甚至更低,為10%。

相比之下,共和黨人對川普的支持仍然很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