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該抵制的是蠢貨!(組圖)

作者:南方找北 發表:2021-03-30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棉花 抵制
H&M商店被貼大字報(圖片來源:燕梳時評)

【看中國2021年3月30日訊】新疆棉花不斷衝擊熱搜。

各地區的HM實體店關門歇業,NIKE開盤市值一度蒸發100億美元,adidas股價大跌逾6%,明星解約成潮……但讓我們最擔心的東西還是來了!

媒體「第一時間」去HM線下門店採訪一臉懵逼的中國店員、中國顧客。

線下店門關了,他們把怒火轉到線上店,要求店員辭職,大罵店員是漢奸,主播被罵得雙眼含淚不敢吱聲……

面對大量網友怒罵,主播小姐姐強忍著淚水,表情無奈的說:「別罵我,我一件不賣,但我每天必須要上班」。

隨後這位主播埋頭看手機並且臉部離開鏡頭,接著便聽見她疑似抽泣的聲音。

新疆
Nike主播被罵(圖片來源:燕梳時評)

這些女孩做錯了什麼?

原本正常、正當、有理有據有節的這麼一個抵制演變成了另外一種「非理性的形式」。

現在社會日子本來就艱難,很多在這些企業工作的也是我們的同胞,她們並沒有錯,他們也只不過在打工,在養家餬口。

如果你能提供給她們一份替代工作也罷了。問題是在沒有的情況下去讓人辭職,甚至去攻擊別人,這樣的行為真的合適嗎?

砸耐克,剪鞋子衣服的視頻和直播空前火爆!狂熱的網友眼睛通紅不斷叫好!

新疆
砸耐克,剪鞋子衣服的視頻和直播空前火爆(圖片來源:燕梳時評)

有本事你就把外國發明的電腦,手機,冰箱,微波爐,洗衣機,電視機……這些外國人發明的東西都砸了。

真有愛心,就應該把自己不要的鞋子捐給別人,別忘了中國還有六億人的月收入在一千人民幣以下,他們買不起耐克鞋。

更為諷刺的是,在這些狂熱的「抵制」情緒下,一些app內的銷售卻異常火爆。

新疆
app內耐克銷售依然火爆(圖片來源:燕梳時評)

不僅沒有下架,而且銷售量反增不減,每分鐘都在刷新新的銷量。

該抵制的不抵制,手上買得更歡。不該去抵制的瞎抵制,衝著同胞一通狂轟濫炸。

最該抵制的就是這群帶節奏的蠢貨!

01.

何為愛國?

我理解的愛國是,我們的疫苗不再出問題特別是別一再出問題。

哪怕是出了問題,也應該馬上追責,讓黑心商人不敢再玩火,也沒有資格再玩火。

我們中國人,敢大膽地給孩子用上疫苗,而不是打了疫苗後擔驚受怕,這疫苗有沒有作用,會不會有副作用,是不是假疫苗。

而不是家長們追著問張文宏醫生:孩子該打進口疫苗還是國產疫苗?

張醫生回答了:「不要套路我,選擇進口疫苗還是國產疫苗,根據每個人自身條件去選擇。

至於進口好還是國產好,我就想問你,買車時你選擇進口還是國產?如果買車知道選擇,為什麼疫苗不會了?」

我理解的愛國是,像我一樣普通的家長,不再需要托關係從國外買奶粉。

我理解的愛國是,有地溝油、有蘇丹紅、有瘦肉精是天大的新聞,而這些出事的企業,會罰得再也沒有機會翻身。

我理解的愛國是,大家不是簡單地口頭上的愛國,而是實實在在付出實際行動,愛身邊的人。

因為口頭上無論愛誰都很廉價,而付出實際行動愛身邊的人,才會有代價。

具體來說,就是有人摔倒敢扶,有人作惡敢制止,有人貪腐敢舉報。而不是扶了,制止了,舉報了,會擔心自己被訛詐,被報復。

而且,我不認為不敢扶摔倒老太太的人,公交車上不敢制止小偷的人,他能愛國。

我理解的愛國是吹哨李醫生的:「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

02.

我理解的愛國是,對待外國人不卑不亢。

既不給他們超國民待遇,也不盛氣凌人,隨便排外。更不會有種族歧視,遇到歐洲人,白種人就恨不得纏上去;遇到非洲人,黑人就心生討厭。

我們和他們處理關係,是依據規則而不是根據國度和膚色。

我理解的愛國是,做好本職工作,商人依法按規多多賺錢,教師好好教書育人,醫生認真為患者看病。

而不是他們頭上有個緊箍咒,叫「大局觀」。只要有誰喊上一聲得顧全大全,商人得讓利主動毀掉合同,教師得迴避真實不敢直視歷史,醫生面對疫情只能三緘其口。

如果真有這樣的大局觀,我只想說一句:去他媽的大局觀。

我理解的愛國是,我們對外,按規行事,無需喊打喊殺;對內我們敢站在正義的一邊而不是選擇站在強權的一邊。

比如對新晃遇害的鄧世平老師,真相出來後我們敢圍觀,敢吶喊,震懾包工頭杜少平以及他背後的保護傘們。

03.

我認為這些肯定不是愛國——

比如,動不動罵人廢青,踏平漁村,動不動就要武統。

比如,喬丹體育,假喬丹讓真喬丹措手無策,哪怕是喬丹體育做得再大,也和愛國無關。

比如,瑞幸咖啡,哪怕他們真騙了美國韭菜很多錢,哪怕這幾個聰明人的手頭騙了再多錢,我也不認為他們的行為有一點點正義,更不會認為他們在美國上市,騙取了美國人的錢而愛了國。

相反,這些聰明人的做法,往往需要老實人,普通人買單。

比如,疫情期間出口不合格的核酸試劑檢測盒,以及N95口罩,他們賺再多的外匯,我也不會認為他們坑的是外國人就愛國。

相反,我認為商人按規行事,不管是對中國人還是對外國人,都不坑矇拐騙,讓越來越多的外國人爭相和我們做生意,不是讓他們避開我們走,才是真的愛國。

坑矇拐騙之流,讓外國人吃一塹長一智,對中國人對中國的同行繞道走,實質是害群之馬。

04.

當然,我更認為愛國理性的,平和的。

會知道,我們和其他國家比較,能清醒地看到有哪些優勢,有哪些不足。

而不是張口閉口,基建狂魔,製造大國,更不是說「如果覺得中國的東西不好,就請不要用中國製造的口罩」。

會記得當年鄧公所說的「回頭看看這幾十年來,凡是和美國搞好關係的國家都富了」,而不是動不動就「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不管是國家還是個人,都需趨利,而不是鬥氣。

我更認為,不管是個人還是國家,按擬定的規則行事才是愛自己愛國家。順便說一聲,凡是陰謀論的可以洗洗歇了。

我們文化那麼悠久,只說玩陰謀,農村老頭熱衷翻爛《三國演義》套用空城計、連環計,而廟堂又熟讀張儀連橫、蘇秦合縱,儘管放心好了,這方面外國人給我們當孫子都不夠資格的。

只不過,所有耍流氓的做法,只會讓他人避而遠之,讓他國離而遠之。

真愛國,不會叫囂世界離不開中國,而是記得大清閉關鎖國是什麼一個樣子?我們又不是沒與世界、與美國隔離過,何苦於跳著叫著讓歷史重演?

真愛國,就不會被那些「反美是工作,在美是生活」的人給忽悠了。

愛國不是簡單地喊打喊殺,揮舞U形鎖,砸著同胞私產外國品牌車。更不是辱罵同胞作秀似的愛國。

我們應該實實在在地做好手中的事。

讓自己變得強大,這才是真的愛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燕梳時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