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感恩的心燈(圖)

發表:2021-04-01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恩 足球 聖誕節
點亮感恩的心燈,長明不息,燈燈相傳,綿延不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也許我們受到了許多的幫助與恩德,我們卻未發現,曾經也想很透徹地瞭解,自己是生活在怎樣的一個平台上。尋根究底,才發覺,我們每一個生命,都生活在重重恩德之中。

感恩:善待他人》

里約熱內盧的一個貧民窟裡,有一個男孩,他非常喜歡足球,可是買不起,於是就踢塑料盒,踢汽水瓶,踢從垃圾箱裡揀來的椰子殼。他在巷口裡踢,在能找到的任何一片空地上踢。

有一天,當他在一個乾涸的水塘裡猛踢一隻豬膀胱時,被一位足球教練看見了,他發現這男孩踢得很是那麼回事,就主動提出送他一顆足球。小男孩得到足球後踢得更起勁了,不久,他就能準確地把球踢進遠處隨意擺放的一隻水桶裡。

聖誕節到了,男孩的媽媽說:「我們沒有錢買聖誕節禮物,送給我們的恩人。就讓我們為我們的恩人祈禱吧。」

小男孩跟媽媽禱告完畢,向媽媽要了一隻鏟子,跑了出去,他來到一處別墅前的花園裡,開始挖坑。

就在他快挖好的時候,從別墅裡走出一個人來,問小孩在幹什麼,小男孩抬起滿是汗的臉蛋,說:「教練,聖誕節快樂,我沒有禮物送給您,我願給您的聖誕樹挖一個樹坑。」

教練把小男孩從樹坑里拉上來,說,我今天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禮物。明天你就到我的訓練場去吧。

3年後,這位17歲的小男孩在第6屆世界足球錦標賽上獨進21球,為巴西第一次捧回金盃。一個原來不為世人所知的名字——比利,隨之傳遍世界。

是啊,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點亮感恩的心燈》

無形中,也許我們受到了許多的幫助與恩德,我們卻未發現,曾經也想很透徹地瞭解,自己是生活在怎樣的一個平台上。尋根究底,才發覺,我們每一個生命,都生活在重重恩德之中。

父母從年輕時代就開始含辛茹苦地養育兒女,直到老了,背佝僂了,還是把認為最好的,留給兒女。等著兒女回家的時候,將美好的食物端出來,暖和的床,關切的話語,點點滴滴,無不透著無限的關愛。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父母之恩如此深重,我們怎能忘記?

古聖先賢領悟宇宙萬物的真理,透過倫理道德的教誨,代代承傳。此生能遇明師聽受學習,並且以身作則,將聖賢教誨貫注在我們生命中,是我們人生的幸運。老師給予學生慧命的無盡恩德,作為學生,若不勤奮好學,真正落實在生活中,又如何對得起老師的殷殷教導?

人,不可能脫離群體而生活,日常的生活,無一不是眾人所成就。凡衣食住行之點點滴滴,都含著人們的辛勤勞動和付出。也許,我們所怨恨的人,卻是默默關懷照顧,給予我們重大恩德的人。延伸至世間萬事萬物,都在共同成就我們生命之所需。每一縷陽光,每一絲清風,都在無言傳遞所有的愛與關懷。

知恩報恩,乃是人生活的基石和本分。且讓我們珍惜重重無盡的恩德,點亮感恩的心燈,長明不息,燈燈相傳,綿延不絕。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