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與美國合作建造導彈 目標不言自明(圖)

發表:2021-04-01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2月5日拍攝的照片顯示了位於南澳大利亞某地的地對空導彈。
2020年12月5日拍攝的照片顯示了位於南澳大利亞某地的地對空導彈。(圖片來源:MORGAN SETTE/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4月1日訊】澳大利亞週三(3月31日)宣布,將與美國密切合作,開始建造自己的導彈,以加強其防禦能力。澳大利亞的這個決定是在它與中國關係惡化以及太平洋地區對中國日益增強的雄心和軍事能力越來越感到不安之際做出的。

總理莫裡森表示,因「不斷變化的全球環境」,澳大利亞將與一家武器製造商合作生產導彈。該計畫將創造數千個就業和出口的機會。

莫裡森表示,澳大利亞最初將在這個計畫上耗資10億澳元(7.61億美元)。該計畫是對國防及國防工業進行10年巨額投資的一部分。

「在澳大利亞領土上建立我們自己的主權能力,對於保障澳大利亞人的安全至關重要,」 莫裡森說。

澳大利亞已經有幾十年沒有生產先進導彈了,目前依賴從包括美國在內的盟國進口。澳大利亞目前生產一種旨在干擾來襲導彈的誘餌火箭。

位於堪培拉的獨立智庫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防務、戰略與國家安全主任休布里奇(Michael Shoebridge)認為,澳大利亞的這個宣布是一個值得歡迎的消息,填補了一個戰略空白。

「驅動因素是兩個以字母C開頭的詞,即中國(China)和新冠病毒病(COVID),」他對美聯社說。

休布里奇說,中國日益加大的進攻性是澳大利亞的一大關切,與此同時,冠狀病毒的大流行暴露了全球供應鏈的脆弱性。

這位分析人士認為,澳大利亞最迫切的需求是可以從軍艦或飛機上發射的遠程反艦導彈。他說,新型陸軍戰車也需要導彈能力。

澳大利亞是「五眼」情報聯盟的一部分,也是「四方」框架的一部分。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說:「我們將在這一重要舉措上與美國密切合作,以確保我們瞭解我們的項目如何能最好地支持澳大利亞的需求以及我們最重要的軍事夥伴日益增長的需求。」

他說,在澳大利亞製造武器不僅能增強其能力,還能確保該國在全球供應鏈發生任何中斷的情況下,為作戰行動提供充足的供應。

在宣布自製導彈之前,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曾估計,澳大利亞在今後20年將需要花費1000億澳元用於購買導彈和制導武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