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港人揭反歧視亞裔活動疑由中共操控(圖)

發表:2021-04-01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7日,福建人團體在美國三藩市發起反歧視遊行,當有人舉起揭露中共的紙牌時,卻遭到排擠和驅趕。(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3月27日,福建人團體在美國三藩市發起反歧視遊行,當有人舉起揭露中共的紙牌時,卻遭到排擠和驅趕。(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4月1日訊】近日美國有亞裔在街頭受到襲擊,全美各地都有亞裔發起反歧視遊行活動,呼籲支持亞裔平權。不過,有旅美港人向港媒反映,上週六三藩市(舊金山)一場平權遊行,當他們帶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自由維吾爾」等標語到場,卻遭到排擠和驅趕。該港人指,不少華裔舉辦平權活動的推手都是中領館,試圖轉移外界對中共侵犯香港和新疆人權的注意力,呼籲海外華人小心被利用作「大外宣」。

《蘋果日報》採訪了旅美香港人Diana,她表示,上星期六(3月27日)美國三藩市有福建人舉辦一場反對亞裔受襲的反歧視遊行,由市政廳出發遊行至市中心聯合廣場(Union Square),與另一批由唐人街出發的台山人匯合,合計有上千人。

展示揭露中共標語遭推撞驅趕

Diana說,當她所屬的遠東青年自由同盟十多人來到現場,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自由維吾爾」(Free Uyghurs)和「中共是真正的種族主義者」(CCP is real racist)標語時,卻遭到對方呼喝和推撞。在警方調停下,他們最終改到對面馬路繼續示威。

Diana表示,遠東青年自由同盟過往也曾參加其它族裔舉辦的亞裔平權活動,例如菲律賓裔、越南裔等,當他們展示爭取香港、新疆自由的標語時,都受到對方歡迎。反而華裔舉辦的活動,卻容不下這些「異見聲音」,背後原因顯而易見。

亞裔平權活動 卻歧視港人維族

雖然大會其後解釋,驅趕遠東青年自由同盟成員是不想活動有「政治色彩」。但Diana反駁,活動本身就是政治訴求,所有參與者都應享有言論自由,「既然這是一場亞裔平權活動,香港人、新疆維吾爾人都是亞裔,為何他們的權利就不被尊重?不用爭取?」

Diana指出,今次主辦活動的組織有親共背景,活動更獲得中國領事館的支持。她展示一則短訊,顯示中國領事館有推動這次遊行,質疑中共發動亞裔平權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混淆視聽,利用前總統川普的『中國病毒』言論和亞裔受襲案件,「故意混為一談,將自己由加害者變為受害者,故意混水摸魚,轉移外界對其散播病毒、侵犯人權、種族滅絕的視線。」

Diana最後提醒其他在美港人,參與亞裔平權活動時要認清舉辦組織的北京,避免遭人利用,淪為中共「大外宣」一部份。

主辦團體反香港抗爭 官媒報導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3月27日三藩市舉行的反歧視亞裔遊行,其中一個組織社團為「福建人在灣區」(FJ in the Bay)。據公開信息顯示,該組織現任會長楊寶海及副會長楊曉川,曾在2019年8月20日在三藩市組織反對香港抗爭集會,並獲得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引述該集會參與者「譴責香港激進示威者暴力亂港行徑」、「手舉中國國旗,高呼愛國口號」,楊曉川受訪時指「在香港發生的事實被西方媒體扭曲」。

中國人民網則曾經報導,楊寶海曾以「福建人在灣區創辦人」身份,2019年10月參與策劃了慶祝中共建政70週年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在三藩市的首映式。

另外,自媒體人曾錚也在Twitter轉發了有關中領館發動海外華人參與三藩市遊行的短訊。她又在3月30日轉發了另一段視頻,顯示在溫哥華一個亞裔反歧視集會上,當一位人士舉起「追責中共 反對仇視亞裔」(Hold CCP Liable, Stop Asian Hate)的紙牌時,遭到疑似主辦方安排的保安和一名「抗議者」千方百計用紙牌遮擋。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