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海外沒出路 公布監聽專利搶食國內市場(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4-01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監聽 任正非
華為提供服務和技術對用戶設備進行監聽,搶食國內市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發布了2020年年度報告,其海外市場已經受到相當嚴重的打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稱要自救,現在華為公開「合法監聽」新專利,用於對用戶設備進行監聽,搶食國內市場。

對於華為,2020年是極為艱苦的一年。正如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所言:「活下去。」

3月31日,華為發布2020年年度報告。

從財報中的數據可以看出,2020年華為的業績增速放緩,背後原因主要是受到美國政府的持續制裁,海外終端業務收入大幅下降。受美國晶元相關禁令的限制,華為的智能手機在中國境外的銷售速度已經大幅減緩。華為手機無法安裝Google Play應用商店,這意味著使用該華為手機的用戶無法使用諸多服務。美國也已成功說服盟國基於安全考慮,放棄採用華為的電信設備。

華為2020年度收入按區域細分,中國市場2020年收入780億元,同比增長15.4%,佔到了全部年度收入的65.6%,海外市場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以美洲市場為例,同比下降24.5%。

年度報告會上,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接受了來自全球媒體的採訪。他表示,去年對華為來說非常艱難的一年,美國的出口管制對華為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特別是對華為的消費業務而言。

他又補充說,尚未發現拜登政府會放寬對華為的任何跡象。

一些分析師說,英國去年在美國的巨大壓力下禁止華為設備進入其電信網路的決定,對其它歐洲國家產生寒蟬效應。

市場研究分析機構Dell'Oro Group分析師龐格拉茨(Stefan Pongratz)指出,「美國政府為遏制華為的崛起所做的努力正在開始見效。」

美國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幾乎徹底消滅了華為有利可圖的消費電子業務。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為此正帶領公司,跨足運輸業、製造業、農業及其它行業。

華為為求生存不僅轉行養豬,不久前還承接了中國沿海省分一座養魚場及山西一座煤礦的訂單,為其提供變流器、無線感測器及監視器。

現在,華為又準備搶食國內市場,為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提供監聽的服務和技術,擠佔相關同業公司的市場份額。

3月30日,華為公布一項名稱為「一種合法監聽的方法、網關設備、系統、存儲介質」的專利,公開號為CN110326278B,申請日期為2017年2月28日。

該專利摘要顯示,本申請公開了一種合法監聽的方法、裝置及系統,涉及通信技術領域,能夠解決合法監聽中心無法合法監聽用戶設備的本地分流業務數據的問題。方法包括:集中網關設備接收合法監聽網關設備發送的監聽指示,所述監聽指示攜帶待監聽的用戶設備的標識;所述集中網關設備向所述遠端網關設備發送關閉分流指示,所述關閉分流指示用於通知所述遠端網關設備關閉所述用戶設備的本地分流功能,集中網關設備接收遠端網關設備發送的用戶設備的業務數據,並上報給合法監聽中心。本申請適用於對用戶設備進行合法監聽的過程中。

4月1日,有電信分析師對中國內地媒體表示,華為使用的是一套整體的監聽解決方案,這個專利只是其中的關鍵技術。但是從華為現在的披露信息來看,無法瞭解到它是如何實現「合法」監聽的。若華為向客戶提供了監聽服務和技術,也不是華為在監聽,而是有權力的監聽人在做。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