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共軍奪島威脅 台強化東沙機場跑道(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02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機持續侵擾台灣西南之空域,近期更派無人機飛繞著東沙島實行偵蒐任務,讓東沙情勢已經有升溫之跡象。中華民國軍方官員強調,已延宕近一年之東沙機場跑道之整建工程已經重新啟動了。資料照。
中共軍機持續侵擾台灣西南之空域,近期更派無人機飛繞著東沙島實行偵蒐任務,讓東沙情勢已經有升溫之跡象。中華民國軍方官員強調,已延宕近一年之東沙機場跑道之整建工程已經重新啟動了。資料照。(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1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軍機持續侵擾台灣西南之空域,近期更派無人機飛繞著東沙島實行偵蒐任務,讓東沙情勢已經有升溫之跡象。今天中華民國軍方官員強調,為了加強台灣本島對於東沙島之快速運輸與戰力支援,已延宕近一年之東沙機場跑道之整建工程已經重新啟動了,目前預定於明年2月底完工。軍事專家吳明杰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東沙的位置非常重要,但在這一個危險地帶,美中雙方達成恐怖平衡,讓中共軍隊不敢輕舉妄動。

反制共軍奪島威脅 台強化東沙機場跑道

據《自由時報》報導,除了機場跑道之整建工程外,軍方也針對強化東沙島防衛戰力來進行部署,之前用海軍陸戰隊赴東沙進行移地訓練做名義,派出數量不詳之陸戰隊員及有關防衛武器之裝備進駐,傳出就包含DMS雙聯裝刺針防空飛彈,對於長期遭到中共軍機威脅之東沙,增添及提升了嚇阻能力。

先前朝野立委在審查國防年度預算時做決議指,空軍於東沙刻正實施營舍與機場設施之整建工程,而考量東沙地理、天候、船運及物資缺乏等因素,特別是中共軍隊在台防空識別區頻繁實施空海演訓,緊張情勢必將會影響島上工程施作進度落後,因此要求空軍應該有積極應處之作為。

依據國防部最新交給立法院之預算解凍報告中指,機場跑道之整建工程為2020年2月時決標,原訂當年4月6日就開工,但是因兩岸跟國際情勢很緊張,及天候環境等,至2021年3月初都尚未申報開工,對此國防部及空軍已有列進管制,預計於2022年2月完工。

另外國防部表示,為避免船運影響到整建工程之進度,空軍已經與承包商、固定航運公司簽約完成,保障載運物資優先權,並且先行完成了開工整備,還要求承包商跟監造派遣專人長期駐點,並嚴格管制工程之進度。

專家:中共軍隊不敢輕舉妄動

吳明杰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東沙的軍事價值目前來講遠大於太平島,東沙的地理位置就是銜接台海和南海之間的一個要衝要道,不管是北京的艦艇或潛艦,或各國要進入南海,東沙的位置非常重要,可能危機相對於太平島更高。

不過,吳明杰強調,但是同時在盯著東沙島看的不是只有中共軍隊,還有美軍。所以美軍不管是RC-135等各型的電偵機或者是反潛機,近期也頻頻在東沙島附近盤旋、偵查。等於是說,在這一個危險地帶,美中雙方其實都有一個高度的兵力在這裡對峙,也會達成一個恐怖平衡,讓中共軍隊不敢輕舉妄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