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卜先知 宋獻策讖語預言李自成得天下(圖)

作者:孫建華 發表:2021-04-05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44年4月李自成正式登上帝位,「十八子,主神器」的預言成真。
1644年4月李自成正式登上帝位,「十八子,主神器」的預言成真。(網路圖片)

闖王李自成的名字竟然暗藏玄機!一個其貌不揚的高人宋獻策帶來一句讖語,預言李自成登上帝位的事,果然應驗了,莫非冥冥之中有天意意?

與世界上的其他語言相比,漢字採用了比較獨立的結構,漢字主要是由各種偏旁按照一定的規律組合排列出來的。因此,漢字的字體是可以被隨意的拆開的,歷代不少文人墨客都非常熱衷於這樣的一種文字遊戲。其實這種拆字的原理,不僅應用於日常的生活之中,而且還是中國古代預言之中使用非常頻繁的方法。

話說明朝末年,明朝末期的不少皇帝不理朝政,著名的如萬曆皇帝,竟然近三十年不上朝,而後來的天啟皇帝卻熱心於做一個小木匠。在這種情況之下,明朝的統治大權落入奸臣和宦官手中,在這些人的統治之下,貪汙橫行,國家的財政入不敷出,人民百姓的生活痛苦不堪。

後來女真人又重新在北方興起,不斷的造成邊患,但是明朝末年的軍隊建設非常落後、腐敗,軍隊戰鬥力非常低下,竟然屢次敗在了撮爾小國的女真人手中,在這種情況之下,明朝的統治者,不得不對老百姓加派三餉,這又進一步加重了老百姓身上的沈重負擔。後來全國不少地方先後爆發了各種天災人禍,而明朝又拿不出足夠的銀兩來賑濟災民,再加上不少官吏從中剋扣人民的賑災物資,這更使民眾的生活雪上加霜,此後全國就爆發了轟轟烈烈的農民大起義。

在這種形勢之下,李自成登上了歷史的舞臺,李自成本人出身貧寒,小時候曾經因為家裡窮,所以不得不給人去牧羊,略識文字,他長大之後,做了銀川這個地方的一個驛卒。後來,因為陝北連年旱荒,朝廷為了節省開支,就把不少驛站裁撤掉,所以李自成因此就失業了,當時陝北的起義軍已經風起雲湧,在這種情況之下,他就投奔了著名的起義軍闖王高迎祥,後來李自成因為自身的才幹受到了高迎祥的重用,被封為大將軍,先後轉戰陝西、山西、河南一帶。

不久之後首領高迎祥被俘送命,李自成在部下的擁護之下承襲了闖王名號,成為稱霸一方的農民軍首領。後來李自成先後戰勝了明軍的幾次圍剿,在聽說河南發生了旱災之後,李自成又進入河南,河南的農民聽說李闖王來了,急忙競相投奔,起義軍的勢力不斷的發展壯大。但是正在這時候,明朝軍隊又加緊集結起來,李自成的軍隊遭受到了很大的挫敗。

這時一個叫宋獻策的人前來投奔李自成起義軍,據說宋獻策長得非常奇怪,身材不足三尺,也就是一米多高的樣子,卻長得五大三粗,相貌非常醜陋。但是這個人精通五行術數,奇門遁甲,據說有未卜先知的本領。

他見到李自成之後,給李自成帶來了這樣一句讖語「十八子,主神器」,這首預言是用了傳統的拆字方法做的,我們知道李字,可以拆分為「木」「子」兩個部分,而「木」這個字又可以拆分為「十」「八」這兩部分。顯然十八子就是指的李自成的姓氏李;「神器」在中國古代指的就是帝王的位子。這句讖語的意思是說,李姓人將來會奪得天下,成為君臨天下的帝王。這是從天命的角度為李自成造下了聲勢,李自成聽了之後非常高興,從此「十八子主神器」成為李自成號令天下的一個重要的精神號召。

看來宋獻策的這個預言並不是空穴來風,在這個預言做出之後不久,李自成就突然時來運轉。幾個月之後,攻下了當時的戰略要地洛陽,殺了明朝福王朱常洵,此後,他又幾次圍攻開封,把明軍的主力消滅掉,控制河南全省,部眾近百萬,李自成起義軍成為明末農民起義軍的主力。

不久之後他又分兵進攻,占領了湖北的襄陽,成立新順政府,自號大元帥。後來起義軍又占據了陝西,起義軍占領西安後,即正式定國號為大順,改元永昌,以崇禎十七年為永昌元年,並改西安為長安作為大順國的首都。同年二月,起義軍分兩路進攻北京,在圍困北京一個多月之後攻入北京。

明思宗朱由檢自縊於煤山,從此明朝滅亡。1644年4月李自成正式登上帝位,這個預言也就變成了現實。

責任編輯:美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