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替罪羊 習近平借新疆棉風波清洗政法系統(圖)

發表:2021-04-05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信號顯示,習近平有意借新疆棉一事向內展開一場清洗,政法系可能成為首要目標。
有信號顯示,習近平有意借新疆棉一事向內展開一場清洗,政法系可能成為首要目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5日訊】據外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當局有意借新疆棉事件掀起一場風波,通過打擊在華有利益的外企來向西方各國施壓,以保護中共免受國際輿論的壓力。最近再有信號顯示,習近平同時還有意借新疆棉一事向內展開一場清洗,政法系可能成為首要目標。

中共官方借H&M等國際服裝品牌聲明拒用新疆棉的機會,挑動國人民族情緒,在中國網路上掀起一場抵制外國品牌的運動。不過從耐克等品牌門店前大排長龍的消息來看,這場運動對跨國企業的打擊有限,但反倒令各國的注意力從中共迫害新疆人這一議題,擴大到北京試圖用霸權霸凌全球上。連日來國際媒體都在報導相關話題。

尋找新疆問題的替罪羊 維吾爾族政法委書記成活靶

引知情人士透露,以抵制H&M為起點的這場運動是中共外交系與宣傳系共同謀劃的,旨在助中共免受西方批評。但從實際效果看,北京疑似搬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在這之後,習近平似乎開始尋找新疆問題的替罪羊,並藉此機會清洗官場,鞏固自己的威權,為二十大做準備。

就在4月3日,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賬號俠客島發文,題為《誰是禍害新疆的「內鬼」?》,被認為傳遞出習近平將刀口向內借新疆棉風波清洗官場的信號。俠客島在這篇文章中稱,中共大外宣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4月2日推出一部所謂的新疆反恐記錄片,其中新疆暴恐背後的「內鬼」成為敘事重點。

文章繼續列舉究竟哪些人是內鬼,首先被點名的就是「長期佔據新疆政法系統高位的‘兩面人’」,如新疆政法委原副書記希爾扎提.巴吾東本。俠客島稱他自2001年起就與境外分裂勢力勾連,試圖建國,大搞「獨立事業」。

另外還有掌控新疆意識形態領域的官員。被點名的是自2001年起任新疆教育廳廳長的沙塔爾.沙吾提。俠客島稱,在他任內,新疆中小學教材中出現了「漢族士兵逼著維吾爾族英雄姑娘跳崖」這樣的內容,意圖藉此使學生們成為「分裂分子」。

官媒翻舊賬 意在甩鍋推卸責任

時評人江森哲認為,官媒翻舊賬,找」內鬼「找到了十幾年前,意在將新疆問題推卸到前任胡錦濤及胡任上官員的身上。他在最新的節目中說,官媒點名這兩個「內鬼」,欠缺說服力,反倒更像是內鬥開始前的欲加之罪:

「在新疆,政法系統這種‘刀把子’敏感部門,實權都是掌握在漢族官員手中。維吾爾族的政法委書記其實沒有什麼實權,就是一個花瓶,給人看樣子的。這麼一個新疆政法委副書記,沒有實權的花瓶居然就想要建國了?這樣的故事編的太拙劣。」

「中國的教科書都(管制的)非常嚴格,特別是少數民族的教科書,要要北京教育部嚴格審批,不可能新疆教育部編寫自己的教材。這是不可能的。所以記錄片就是在指桑罵槐,而且把目標指向胡錦濤。」

習近平從前年起就在釋放清洗政法系的信號。最近,中共公安部又被指糾治「四風」問題不夠有力,部長趙克志在中共中紀委、中共組織部等圍觀下,帶頭作檢查。如今新疆政法系也被點名,觀察人士認為,「刀把子」將有大動盪。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