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胸驗肺」黑幕曝光 民驚「腐敗的人是他」(圖)

發表:2021-04-06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落馬的前中共河南新密市委書記、河南鄭州人大副主任王鐵良(圖片來源:微博)
已落馬的前中共河南新密市委書記、河南鄭州人大副主任王鐵良(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一份公布的起訴書曝光了已經落馬的河南省鄭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鐵良,在2009年農民工張海超開胸驗肺」事件中受賄40萬元(人民幣,下同)並協助涉事企業避免停產整頓的相關細節。得知此事後的張海超驚訝表示:「沒想到腐敗的人是他」。

2009年6月,在工傷認定中四處碰壁、維權無果、求助無門的情況下,河南省新密市農民工張海超為了證明自己確實身患職業病「塵肺病」,迫不得已開胸驗肺,此事曾一度轟動,引發外界關注。而該事件中背後一些鮮為人知的細節也因近日公布的一份起訴書而被曝光。

據陸媒日前報導,一份近期公開的起訴書曝光了2009年、2010年中國新年前,時任新密市委書記的王鐵良利用職務之便,在當時轟動一時的「張某乙開胸驗肺」事件中為涉事企業避免停產整頓提供幫助,並先後兩次在其父家中收受涉事企業董事長侯某某給予的四十萬元現金。

2004年8月至2007年10月間,河南新密市劉寨鎮老寨村村民張海超在鄭州振東耐磨有限公司打工,期間做過雜工、破碎工,過程中接觸到大量粉塵。2007年後他開始感覺身體不適,吐的唾沫是黃色的,鼻孔、耳孔塞滿黃色的粉塵,肺部也受損。2009年張海超被多家醫院診斷為塵肺病後,涉事企業卻拒絕為其提供認定工傷的相關資料和賠償。同年6月,迫不得已的張海超決定開胸活檢,最終得到工傷認定。

張海超「開胸活檢」的事件在當時被媒體廣泛報導後,地方官員在強烈的輿論壓力下,相繼前去問候。其中就包括時任新密市委書記的王鐵良。

據陸媒報導,2009年7月27日清晨,王鐵良帶著相關人員及攝影師到張海超家中進行探望,一進門就說道:「老弟,哥來晚了,讓你受罪了,哥給你做主。」然後還抱起張海超女兒,左臉蛋親過親右臉,並承諾,以後上學啥的遇到困難就找他。

而此次相關內幕細節曝光後,張海超本人也非常驚訝的表示,沒想到腐敗的竟然就是王鐵良。中國網友也在相關消息下紛紛留言嘲諷道:「看這細節,‘哥來晚了’,(王鐵良)真是一名優秀的演員,完全可評‘影帝’了。」

報導稱,張海超開胸驗肺後得到120萬元的賠償金,後花一半的賠償金做了雙肺移植術,但每天仍需服用近百粒藥,一邊開公交一邊養肺,為醫藥費和女兒的學費操勞不休,負債纍纍。

張海超曾於去年對《鳳凰週刊》表示說:「很多病友羨慕我,說你太幸運了。但這種幸運可望不可即,對於社會而言,塵肺病人開胸驗肺才能獲得工傷賠償,用幸運來形容也是一種悲哀。」

根據起訴書顯示,王鐵良,1960年5月出生,河南鞏義人。曾擔任鄭州市金水區委副書記(2004年2月任正縣級)、區長、新密市委書記、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因涉嫌受賄罪,於2020年4月22日,被河南省監察委員會立案調查,後被刑拘並逮捕,2020年11月,商丘市檢察院就此案件提起公訴。

而根據起訴書,王鐵良在上述「開胸活檢」事件中受賄僅是冰山一角。2002年至2015年間,王鐵良涉嫌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受賄索賄共計約4138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