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交所摘牌蛋殼公寓 中國長租公寓行業變天(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4-07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交所 蛋殼公寓 長租公寓
紐約證券交易所宣布,將蛋殼公寓摘牌退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紐約證券交易所(紐交所)宣布,將蛋殼公寓摘牌退市,其美國存托股(ADS)也將立即被暫停交易。作為中國長租公寓行業的上市公司,蛋殼公寓僅一年多的時間就隕落了。

美國當地時間4月6日,紐交所宣布,其下屬的紐交所監管局(NYSE Regulation)已經決定啟動程序,將蛋殼公寓從紐約證券交易所摘牌退市,其美國存托股(ADS)也將立即被暫停交易。

根據規定,蛋殼公寓對於上述決定有權要求紐交所董事會委員會進行複審。紐交所將在完成所有適用程序,包括蛋殼公寓提出的任何上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將蛋殼公寓的股票摘牌。

本次除牌原因,或與蛋殼公寓並未按照紐交所監管局要求提供信息有關。2021年2月和3月,紐交所監管局曾宣布,蛋殼公寓未能及時、充分和準確地向其股東和投資公眾披露信息。此外,蛋殼公寓並未在指定期限內遞交Form 6-K表格(提供半年度財務信息),也沒有就此次申報拖欠情況進行必要的新聞稿披露。

蛋殼公寓是一家中國長租公寓行業的創業公司,成立於2015年,於2020年1月17日登陸美國股市,成為中國長租公寓行業第二家赴美上市的品牌,更是2020年內第一家在紐交所上市的中概股,市值一度達到27億美元。

然而,這個曾經的長租公寓行業名列前茅的公司,終究沒能等來發布第二份年報的時刻。在上市的455天裡,蛋殼以僅有的一份年報和連帶著「爆雷、跑路、限消、還錢、破產」等字眼的媒體報導到了終點。

目前,蛋殼公寓市值已經歸零。

2020年,長租公寓行業不斷爆雷,蛋殼公寓也出現資金鏈斷裂情況。蛋殼公寓因受到螞蟻集團等機構的力捧,在成立僅短短5年時間就火速赴美上市,然而「高度依賴市場的活躍性和流動性」的行業模式,以及疫情衝擊,讓「蛋殼」的脆弱性充分展現,並且轟然崩塌,引發極大風波。

隨著蛋殼公寓爆雷升級,房東和房客勢不兩立,蛋殼公寓置身事外。廣州一剛剛大學畢業踏入社會的蛋殼房客不堪忍受被困於「租金貸」和房東的強硬驅逐,2020年12月3日凌晨在自己的房間內縱火,隨後跳樓身亡。他的家人在接受中國內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會起訴蛋殼公寓。

行業特性決定了快速成長的蛋殼公寓的脆弱性,爆雷只是遲早問題。

長租公寓是近年來中國房地產市場一個新興的行業,長租公寓運營公司將業主房屋租賃過來,進行裝修改造,配齊傢俱家電,以單間的形式出租給需要人士。中國長租公寓主要分為「集中式」和「分散式」兩類。集中式主要以傳統的商業地產運作模式,利用自持土地開發或樓宇整租改造方式進行運營;分散式主要從租賃中介業務延展而來,依靠整合戶主房源進行重新裝修管理,類似「二房東」。

官媒《中國經濟週刊》稱,實際上長租公寓的主要盈利模式就是「低進高租」,靠利差來賺錢,類似「二房東」的角色。雖然也有一些項目嘗試以「租金貸」等方式,通過「金融玩法」增加盈利,但這是在政策和監管的紅線邊緣遊走。在並沒有找到健康可持續的盈利模式的情況下,大量長租公寓項目利用融資跑馬圈地,然後再用漂亮的數據去做下一輪融資,甚至完成了IPO。

中國大型房地產中介我愛我家前副總裁胡景暉2019年8月19日召開媒體溝通會稱,「我隔空喊話,是要政府管一管長租公寓。」

胡景暉對媒體重申:「我說了長租公寓爆倉,一定比P2P爆雷更厲害,這個一點也沒錯。」

中國長租公寓行業已然變了天,蛋殼公寓走完最後這一程,無疑成為整個行業的樣本。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