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迫「認罪」受害者 敦促歐洲禁播CGTN(圖)


中國環球電視網  歐洲通信  CGTN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歐洲徽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3日訊】據法新社4月11日報導,自稱「被迫在中國電視上認罪」的13名受害者,敦促歐洲通信衛星公司(Eutelsat)重新考慮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和CCTV4頻道恢復的事宜。

法新社援引由人權觀察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公布的信件中提到,受害者詳細列出中國一系列的違規違法行為:包括對受害者們逼供,並拒絕給他們接受公平審判的權利。

信件內容提到:「我們要求你們......確定民主社會國家中的電視供應商是否應該繼續在道德上與這些播出故意扭曲與通過酷刑獲得信息的中國電視共謀。」

報導提到,署名者有中國人權律師包龍軍和江天勇、前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僱員鄭文傑(Simon Cheng)、曾上電視「認罪」、去年被判入獄10年瑞典籍華人桂民海的女兒Angela Gui也代父簽名連署等。

中國維權緊急援助組(Chinese Urgent Action Working Group)創始人之一彼得.達林(Peter Dahlin),於2016年曾因為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罪在中國被捕。中國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播出了他的「認罪」視頻。瑞典籍人權活動人士彼得於2016年1月25日被中國驅逐出境。

隨後他接受外媒採訪,表示在被拘禁的23天中遭到日夜審問、剝奪睡眠、整夜不關燈等,也表示電視「認罪」是被中國公安強迫,在鏡頭前背誦中方指定的稿子。

保護衛士說:「我們只有十幾名能夠站出來的受害者......其他許多受害者都在監獄裡。有幾個已經被處決......受害者沒有辦法要求賠償。唯一能阻止這一切的方法是電視監管機構進行調查並採取措施。」

法新社報導,澳大利亞公共廣播公司SBS在3月份停止使用來自中國國有電視臺的內容,以等待對人權問題的審查。

3月8日,英國曾以違反公平、隱私和正當公正性為由對CGTN處以22.5萬英鎊的罰款,並將其從廣播頻道中刪除。

法國媒體監管機構CSA在3月認定CGTN符合電視廣播所需的技術標準,允許其在法國落地播出,英國也可能復播CGTN的頻道。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4月9日表示,現在CGTN的服務屬於法國管轄範圍。據「歐洲跨境電視協議(European Convention on Transfrontier Television),其在法國管理機構的監管下,CGTN可以在法國和其他簽署了該協議的國家播出,其中包括英國。」

責任編輯:李宣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作品
神韵晚会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