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圖)

發表:2021-04-1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 子女 夫妻 幸福
在這個世界上,能陪你走到最後,一路不離不棄的,是老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不是父母,不是子女,而是老伴。父母會先你而去,子女總會有自己的家庭,能陪你走到最後,一路不離不棄的,是老伴。

有老伴的地方才是家,有老伴的地方,無論是開心甜蜜,還是艱難困苦,日子都是甜的。

【01】老伴是糖,沒她不甜

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老伴就是糖,只有他(她)在的日子才甜。沒有糖的白開水,寡淡無味;沒有老伴的日子,孤獨無依。

老伴,見過你年輕時青春靚麗,也見證了你日漸滄桑的容顏,卻仍然把你當塊寶,捧在手心,揣在懷裡。雖然嘴上不說,但誰也離不開誰。

有網友在地鐵上拍到了溫暖人心的一幕:

一位阿婆的鞋子壞了,她的老伴不僅幫她修好,還細心地幫她穿上。

幸福就是我需要你時,而你恰好就在我身邊,哪怕已經白髮蒼蒼。

【02】老伴是酒,品之醇香

相濡以沫的老夫妻,是一生最親的人!陪伴我們到最後,一生的風雨共同面對,家庭的喜怒哀樂共同分擔,一個眼神,一個不易察覺的手勢,一聲咳嗽,彼此都牽掛著。

少年夫妻老年伴,只有經過幾十年的相處,才真正明白,那個伴,是互相珍惜、懂得理解、信任尊重、寬容忍讓、不離不棄的陪伴。而給你陪伴的這個人,就是老伴。

一對老兩口買電影票,老奶奶嫌貴說不看了吧,老爺爺掏錢說:「其實我根本不愛看這玩意兒,是這個小妹妹想看。」

即使老了,我們的愛情也正年輕,陪你享受一如既往的浪漫。

【03】老伴是衣,遮風擋寒

老話說,男兒無妻財無主,女無丈夫身無依。男女結合,少為夫妻,老來伴。特別到老年,相依為命,互相照顧,是世界上任何人都不能代替的。

過一生吵一生,天天打嘴仗。吵過鬧過仍是舊模樣。該做飯該洗碗,該掃除該上街,吵過就退讓。手挽手肩併肩,二人到處閒逛,穿大街,走小巷,你攜籃我拄杖,老了,你就是我最大的依靠。你不嫌我瘦,我不嫌你胖。

年過八旬的章奶奶,補辦二代身份證。拍照時要把耳環摘下來,民警要幫忙,但奶奶卻打電話叫來了老伴。老伴雖然眼睛老花,但動作十分利索。章奶奶說:「老頭子給我摘了幾十年的耳環了,別人摘我怕疼。」從青絲縷縷到白髮蒼蒼,你永遠是我最需要的人。

【04】老伴是水,不可缺少

老年的愛情,沒有了當初的甜蜜,一生的苦樂年華,都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裡,都在孩子們哭了,笑了,長高了,胖了,瘦了的牽掛裡。但老伴,才是一生的財富。

平時和老伴兩個人,低頭不見抬頭見,沒覺得彼此有多重要,還嘮嘮叨叨覺得煩。但如果哪天不在一起了,心裏比誰都想念,感覺不習慣,會很孤單。

長沙,街上,一位乞討的老爺爺,買了個蛋糕,給老伴過生日。老伴很高興,小心翼翼把蛋糕抱在懷裡。

只要有你在身邊,無論富裕還是貧窮,永遠不離不棄。

【05】老伴是愛,相伴一生

相親相愛一生的人,唯有老伴感情最真,風風雨雨和老伴共渡,不離不棄的與老伴相守。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穿鞋要穿適合自己腳的鞋,不然腳會疼。最瞭解最知心的唯有老伴,知冷知熱,相守一生的,想想也就是老伴了。願與老伴白頭到老,相愛一生。願晚年幸福快樂,身體健康。

老兩口一起玩遊戲,奶奶使出了全身力氣,就算假牙掉了也不在意。

少時夫妻老來伴,即使我們都老了,我最願意看的還是你的笑臉。

謝謝老伴,有你真好。

窮苦的時候我們走過來了,再苦再難的日子我們也度過了。再大的打擊也無法讓我們分開。我只想真心說一聲,老伴你辛苦了,一輩子有你陪伴真好。

這輩子,你是我最好的愛人,你才是真正懂得聆聽的朋友。你就是我這一生中最寶貴的財福,有你,我是真的幸運、真的幸福。

我願意一直握緊你的雙手,和你一直向前走……

臺灣一個老人得了老年痴呆,誰都不記得了,但唯一沒有忘記的是老伴,依然對所有人說:「她嫁我,我討她,很幸福了。」

老來多健忘,唯有愛不變,這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