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掘3千多年前古城 最大最完整罕見!(圖)

發表:2021-04-18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發掘3千多年前古城(16:9)
埃及古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埃及在南部城市盧克索(Luxor)帝王谷附近發現一座建於3400多年前古城遺址。埃及旅遊及文物部指出,這座被稱為「阿頓的崛起」(The Rise of Aten)的城市是該國至今挖掘出最大的古城

綜合路透社與Egyptian Streets報導,埃及的考古學家宣稱,這個發掘是由著名的埃及科學家扎希.哈瓦斯(Zahi Hawass)領導的考古團隊主導的進行的。他們在4月初、在盧克索西岸國王谷附近,發現了一座大型法老古城。這座被稱為「阿頓的崛起」的城市是埃及法老阿蒙霍特普三世統治時期所建,距今已有3400多年。

他們在2021年4月8日的一份聲明中說,這一發現可能是自1922年英國考古學家發現國王圖坦卡蒙(Tutankhamen)墓以來埃及最重要的發現。

這座城市被保存得十分良好,出土的建築幾乎保有完整的牆壁和房間,有些城牆高達3公尺。「相信阿頓-Aten是該時代最大的行政和工業住宅區。」哈瓦斯在聲明中說。

「這座城市的街道兩旁是房屋,房屋的一些牆壁高達幾米。許多國家的考古搜尋沒有找到這座城市。」哈瓦斯說:他的考古團隊在2020年9月開始,就一直在盧克索附近尋找一座圖坦卡蒙時期的寺廟,儘管他們並未找到古寺,但他們卻在當地發現了「阿頓的崛起」。

埃及旅遊及文物部指出,這座城市是該國至今挖掘出最大的古城。

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埃及學家貝西.布賴恩(Betsy Brian)說:

這座失落之城的發現,不僅使我們對埃及最富有的那個時期的古埃及人的生活有一個難得的瞭解,而且將幫助我們闡明歷史上最大的謎團之一:為什麼阿肯那頓和納芙蒂蒂決定搬到阿馬納(Amarna)?

除了街道和房屋外,考古團隊還挖出了人類殘骸、彩色陶器、戒指、聖甲蟲和帶有阿蒙霍特普印章的泥磚。考古學家表示,儘管他們還未完全挖出古城遺址,但這項發現有望讓考古學界進一步釐清古埃及的社會風貌。

美國古埃及遺產和考古基金會主任拉克維拉(Peter Lacovara)指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發現,政府應該立即將該處列為考古地區,並加以保護」。研究阿蒙霍特普三世的專家布萊恩(Betsy Bryan)也將此發現稱為「自圖坦卡蒙陵墓以來第二重要的考古發現」。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