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鬥港大學生會 官媒批人反諷己(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1-04-20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去年9月29日,香港大學連儂牆被親共人士破壞後,學生自發重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去年9月29日,香港大學連儂牆被親共人士破壞後,學生自發重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9日訊】繼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接二連三地批鬥《蘋果日報》後,今日(19日)官媒人民日報》發文批鬥港大學生會,指其是要切除的毒瘤。更威脅指要令「毒教師、毒學生」失去存身之所,亂港分子「玩火者必自焚」。不過仔細品味官媒的用詞,著實令人捧腹。

事緣香港大學學生會在4月16日發表致校長張翔的一封公開信。信中認為,港大應竭力保護院校自主及學術自由,惟校長張翔卻串通各資助大學校長,以國家安全為幌子,推政治任務為實,「作故步自封之舉、行虎作倀之政」。

公開信亦引述時任校長徐立之表示,港大乃捍衛知識、孕育創意之地,是知識分子和社會棟樑的搖籃,也身負推動社會良知之使命。學者學子擇善固執,教學和研究若無法建基於自由,向政權折腰,則扼殺學術,亦有辱斯文。

按奈了三日,《人民日報》終於發文反擊。在題為《切除港大學生會「毒瘤」,還校園一片安寧》的文章中指,港大學生會挑釁、抹黑國安法,「囂張氣焰令人髮指」,批評學生會「在反中亂港的邪路上早已劣跡斑斑」;還指要以猛藥去除象牙塔中的「惡瘤」,務求「毒教師、毒學生」失去存身之所,更不點名恐嚇港大學生會會長葉芷琳,指其下場將如正在服刑的周庭,「等待反中亂港分子的只有監牢和手銬」。

教育之初心是為社會培養有識之士,校園本應容納多元聲音,百家爭鳴、百花齊放,啟發學生思考,擴大眼界,以更深、更廣的角度審視世界。惟中共則認為,一切皆應為其政權服務,社會只能實行一元化管理:傳媒要做洗腦的喉舌;教育要為政權培養傀儡;公司要納稅供養共產黨等等等等。

當這一切在香港未如其所願時,中共便口誅筆伐,上演輿論戰,為下一步行動做鋪墊。談及中共慣用的批鬥手段,經過幾十年的歷練,不少人都有了免疫力,總結出來無非都是那一套:搶奪話語權、偷換概念、賊喊捉賊、以妖魔化、污名化方式打壓異己,並強迫百姓站隊。

不過,官媒用來指責港大學生會的字眼,套用在中共身上更為適宜。如官媒用「黑暴」來形容抗爭者,但「黑暴」用在港警身上則更貼切,港警勾結黑社會,暴力對待爭取民主自由的香港,難道不是「黑暴」嗎?

官媒指港大學生會「賊心不死、逆勢而行」,縱觀中共黨史,共產黨員才是公認的土匪和賊。如今當普世價值為天下人所奉行之時,「賊心不死、逆勢而行」的只有中共當權者。

官媒還批評港大學生會參與美國「洗腦訓練營」,那麼中共沒有在洗腦和禁錮國人思想嗎?若沒有,為何不開放互聯網,推行言論自由呢?

港大學生會還被官媒批評為「惡瘤」,其實共產黨本身不就是一個「惡瘤」嗎?若把地球形容為一個機體,那麼共產黨就是這個良性機體上的「惡瘤」,黨文化便是癌細胞,其所散佈之地哀嚎遍野,亂象叢生。

再如「囂張氣焰令人髮指」和「等待反中亂港分子的只有監牢和手銬」這兩句,更是令人捧腹。不免讓人想到華春瑩、趙立堅和耿爽之流,戰狼上身,「囂張氣焰」令全世界人「髮指」。而中共作為真正的反中亂港分子,即反中華文化,又搞亂香港的惡人,等待他們的「只有監牢和手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