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藉外打內 以國安問題剝奪自由人權(圖)

發表:2021-04-21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評論人士指,雖然習近平一直強調國家安全,但只是以虛構的外國勢力為藉口打擊內部的民主因素;所謂國家安全問題,究其根本是剝奪人民的自由和人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有評論人士指,雖然習近平一直強調國家安全,但只是以虛構的外國勢力為藉口打擊內部的民主因素;所謂國家安全問題,究其根本是剝奪人民的自由和人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0日訊】4月15日是中共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第六年,也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國家安全日。港府和中聯辦對此大為緊張,除了大搞系列活動表忠外,亦印製大量宣傳產品在各大院校派發。有評論人士指,雖然習近平一直強調國家安全,但只是以虛構的外國勢力為藉口打擊內部的民主因素;所謂國家安全問題,究其根本是剝奪人民的自由和人權。今年,中共將國安教育延伸至香港,評論人士以「文革的升級版」形容這場逼迫全民參與的國安運動。

製造外部敵人 打擊民主人權

7年前,身兼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習近平主持國安委首次會議並發表講話。習在會上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稱黨要鞏固執政地位,保證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那麼20大將近,中共政權到底有多牢固呢?

香港時事評論人劉銳紹向美國之音表示,目前中共的執政地位非常牢固,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動搖,但面對即將召開的20大,現政權必須從國民教育入手做好準備。

他說,習近平欲在20大上尋求第二次的連任,認為有不穩定因素,因此強調外部敵人以打擊內部民主聲音,無論如何,當局都會把現狀描述為非常不穩定,以此教育人民,讓大家感覺到不穩定,如此一來官方維護國家安全的說法才能說得通。

此前,劉銳紹曾分析,外國勢力說法是偽命題,外國在中國或香港一無軍權,二無行政權,三無執法權,四無選舉權,整個國家都在中共的掌控之中。所謂的外國勢力不過是西方的普世價值對中國人影響,這對中共政權來說才是巨大的威脅。

中共外強中乾

現居台灣的香港時評人桑普表示認為,目前中共無論在國內政治,還是國際外交,都存在不少隱憂;這個政權感到越來越不安全,故以國家安全為名打壓反對聲音;另外,中國經濟數據也不斷下滑,出口、外匯、外貿大幅減少,同時歐盟、美國和五眼聯盟,日本、韓國和台灣都相繼排擠中共,加上20大明年就召開,權力鬥爭也會慢慢蔓延。

桑普還認為,中共外強中乾,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北京當局成為眾矢之的,戰狼外交更是使中國日益被國際社會的孤立。

他說,中共作為一個獨裁、專制和極權的政府,執政地位只會不斷受到各方挑戰;當經濟衰退、民心不穩、國際施壓時,中共就會對外發動戰爭,如攻打台灣,把火燒到其他地方去,轉移焦點;但無論如何,當局無法解決國家安全的根本問題,雖然政權目前看起來很牢固,但外強中乾,若有突發事件,就會如紙牌般一吹就倒。

人民無自由 國家何來安全

另外,就目前香港發生的系列事件,桑普認為大陸的做法正隨著國安法的實施逐步滲透進香港。他分析指,極權國家一向是:政權沒錯,錯在人民;目前香港也有這種風氣,如在國家安全日,有小學生參加警察學院開放日,將假衝鋒鎗指向同學頭,「你可以看到每個人都在那邊被洗腦,把謊言和暴力非常嚴密精緻的結合起來,叫人們去參與,這是文革的升級版」。

國安教育日前夕,商人李亨利在官媒節目焦點訪談上認罪,承認自己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節目還指李亨利是「反中亂港」的幕後金主。不少人認為,官媒連續發放反送中的後續訊息,凸顯香港局勢始終是北京的一大隱患。桑普表示,大陸人民會學香港人支持民變,反習派或以香港問題為由去扳倒習近平,而西方也就香港問題制裁北京。

今年時逢中共成立一百週年,桑普慨嘆道,與一百年前相比,中國的國家安全是在倒退,一百年前的中國相對安全,雖然遭列強打壓,但在言論自由、學術自由方面都有很大改進,如今能否再發起一場五四運動?根本不可能,故不是國安問題,究其根本是人民無自由、無人權,若此國家又何來安全呢?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