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狂砸500億向習求活路 會否反惹殺身之禍?(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4-21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馬化騰
明明是阿里巴巴被罰後騰訊高層開了近一週的會,最後由馬化騰親自拍板,出資500億要給騰訊立道德牌坊。媒體再怎麼演繹也難以掩蓋馬化騰內心的恐懼。(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4月19日,騰訊公布了新的組織架構,提出將「推動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作為新的核心戰略。這是騰訊歷史上首次將非商業目的作為核心戰略,與此同時馬化騰稱將為新的「推動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事業部注資500億人民幣。源於中共向阿里開出182億的巨額罰單,馬化騰為了自身安全不得不花巨資買「活路」。

大陸媒體公布馬化騰要花500億做社會價值的行為頗有演繹之嫌,文章稱2018年馬化騰爬山的時候突然擔憂起騰訊的未來,最後想來想去覺得騰訊的板塊中缺乏社會價值責任一項,於是乎在阿里巴巴被罰一週後,腦子開竅的馬化騰要拿錢消災了。

果然是「我信你個鬼,這個馬化騰真是壞得很」,明明是阿里巴巴被罰後騰訊高層開了近一週的會,最後由馬化騰親自拍板,出資500億要給騰訊立道德牌坊。媒體再怎麼演繹也難以掩蓋馬化騰內心的恐懼。

一個商業公司居然專門成立事業部,並更新組織架構要為習近平的新時代特色社會主義添磚加瓦,想想看馬化騰是被嚇成什麼樣了才會如此這般的討好權貴集團。雖然騰訊站在中國網際網路公司的第一梯隊,但是面對權貴的威逼,抖抖肩膀能令整個中國網際網路圈為之一顫的馬化騰也得乖乖跪下,頭都不敢抬一下。

騰訊所謂的社會價值創新要做什麼,馬化騰這樣解釋,騰訊最少要拿出500億來做社會責任升級,科技、教育、鄉村、碳中和、公益平臺數字化。看來馬化騰的胃口不小,大包大攬什麼都想做,殊不知馬化騰想做的恰恰是習近平倡導的,如果馬化騰入戲太深越俎代庖,搶了習近平的戲份,會不會反遭「殺身之禍」。

另外,任何企業說做社會價值都比較可信,唯獨馬化騰的騰訊做社會責任是會讓人笑掉大牙。眾所周知,騰訊核心盈利業務是遊戲,騰訊遊戲的圈錢邏輯跟社會責任背道而馳,不是說做遊戲不對,而是騰訊做遊戲非常不地道。

大多遊戲公司都是帶著理想在經營,但是騰訊的出發點就是錢,想著法的從用戶手中榨取每一分錢,又將「開盒」等賭博機制植入遊戲中賺的不亦樂乎。騰訊此時講社會責任,簡直就跟土匪倡導人性化打劫一樣可笑。

在中共權貴的震懾下,騰訊又想玩左右互搏的把戲,左手仁義道德右手謀財害命。騰訊投資的水滴籌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水滴籌的創始人在美團做實習生的時候想通過眾籌的方式做慈善。隨著騰訊的投資,水滴籌成了大陸最大的慈善籌款組織。近期水滴籌要赴美上市,財報披露,做慈善的水滴籌年盈利達30億人民幣,這到底是在做慈善還是在做買賣,誰先誰後實在難以分辨。

現在,騰訊又說要拿500億做好事,其動機值得玩味。如果說馬化騰套用水滴籌的模式,會不會是《讓子彈飛》中籌款騙局的現實表演。即馬化騰出500億,民眾深受感染紛紛出錢出力,最後馬化騰和權貴們笑著分了百姓的錢,馬化騰不用真花錢,哪怕都錢都給了權貴們,自己也能賺個好名聲。不過就算馬化騰這麼想,估計要實施也得等安全了之後。

總之,馬化騰是看著馬雲一步步陷入泥潭,至今杳無音訊;有著「二馬」之稱的馬化騰不害怕是不可能的,在中共眼中馬化騰可是比馬雲還肥的那隻羊羔,真正能助馬化騰脫困的是藏在南非股東身後的紅二代資本家們。

無論馬化騰怎麼編排故事,怎麼表決心都沒有用,中共砍向馬化騰的刀已經磨好,就算馬化騰真的痛定思痛要斷臂求生,付出的代價可能是騰訊數年的利潤總和。馬化騰也知道,共產黨不會割完阿里巴巴182億就收手,最終的目的還是如何全盤接手阿里和騰訊。

商人出身的馬化騰起初可能想花錢買平安,幾年前穿著紅軍服裝赴井岡山作秀的他也許都沒有預料到共產黨真的要回到從前,馬化騰作為頂級有產者是躲得了初一躲不過十五,畢竟再有錢也買不來生命。

馬化騰信誓旦旦花500億人民幣求和,習近平大筆一揮能免非洲500億美金,兩者一比,馬化騰還會覺得500億已經夠了麼。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