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中共「真理部」營造的假象所矇蔽(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1-04-21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2021年3月28日,北京沙塵暴,遊客在壞天氣中離開故宮(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在中共淪陷區,網路上所謂「民眾支持中共」的氛圍都是中共「真理部」刻意營造出來的假象,根本不代表真實的民意。

昨天看到的一則中國式蘇聯笑話,在相當程度上說明瞭這一點。笑話說,畢業幾十年的同學聚會,一位老同學說,他在公安局負責網路安全。眾同學因為不解和好奇而問道:「網路安全這工作是幹什麼的?」老同學答:「簡單來說,我們就是把在網上對黨和政府不滿的人給找出來。」眾同學面面相覷疑惑不解:「難道還有滿意的?」老同學慢悠悠地說:「滿意的那部分……我們不管,都由紀委監控著呢。」

其實,如今在中共淪陷區的大數據監控之下,真正的民意很難表達出來,人民也不敢表達。人民知道中共正在通過網際網路時刻監控他們;中共也知道人民知道它在用大數據隨時監控著他們;人民明白中共知道人民知道它在隨時監控著人民。每時每刻,人民與中共就這樣在網上互相對視著。因此人民在網上說的話,有時是說給人民聽的,有時是說給中共聽的;有時正話反說,有時是反話正說……,為的只是讓文字在網上多存活幾日;甚至有時是聲東擊西、欲擒故縱,有時是網路快閃、猝不及防。即便是一個簡單的反對或支持,在不同的時期,出現在不同人的言論底下,結合不同的整體或個體的歷史背景,也有著完全不同的深刻含義。再加上中共「寧可錯刪一千,絕不放過一個」的網路管控原則,能夠留下來讓你看到的言論雖然很多,而實際上與被刪掉的大部分相比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因此,要想僅從表面上看到的留言或評論就得出中共在淪陷區還有多少民心,太不容易、太不科學了。

說到這裡,可能有人會問:「到底怎樣才能得到可靠的民情數據?」其實我認為,一定要拿到詳細數據沒有太大的意義。多年來,中共投入比軍費還高的「維穩」經費,以及每年幾十萬起百人以上的人民反抗事件,還有一百七十萬多萬次的出動武警的記錄,已經清楚地告訴我們中共不得人心了。何況最近幾年,中共就連每年出動武警的次數和群體反抗事件的次數都不敢再公布了。毫無疑問,近幾年上述兩個數字一定是又有大大的增加,如果是降低了,中共會不公布嗎?!

在由此得出「中共不得人心」的結論,和我們看到的、經過中共「真理部」審查後,在網上留下來的支持中共的言論發生矛盾時,應該怎樣判斷?說白了,應該相信哪個便不再是問題,只需把握一點:任何時候不被中共「真理部」刻意營造的假象所矇蔽,就足夠了。至於真正的數據到底是什麼?就像當年伊拉克薩達姆的支持率一樣,當共產專制政權徹底覆滅的時候,一切也就都水落石出了。

關於工作方向,彭佩奧已經表達得非常明確:「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不代表中國人民。我們要支持中國人民爭取他們的權利和自由⋯⋯。」

結論已有,事實在心,還要「數據」幹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