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形塑個人魅力的「2大妙招」(圖)

作者:奧麗薇亞.福克斯.卡本尼Olivia Fox Cabane 發表:2021-04-23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伯斯 魅力 Apple 蘋果 天下文化
賈伯斯形塑個人魅力的「2大妙招」。(圖片來源:Adobestock)

賈伯斯形塑個人魅力的妙招!堅不可摧的信心和對理想的強烈投入 

編按:每回Apple舉行發表會,總能興起一波熱烈討論,人人無不期待新品上市的消息,以及新推出的技術。也有不少人在發表會後談論:「若是賈伯斯還在世,會如何評價Apple如今的發展?」究竟為什麼賈伯斯如此讓人們唸唸不忘?

遠見型魅力:信念與信心

遠見型魅力能讓人感到熱血沸騰,帶給人們「信念」 。擁有這種魅力的人會非常有影響力,但不見得討人喜歡。蘋果公司裡幾乎每個人都對賈伯斯敬畏三分,他在公司內外也樹敵不少。然而,就連這些人,也不得不承認賈伯斯的確富有遠見與十足的魅力。一位曾聽過賈伯斯演講的人形容: 「他的話不但極具說服力,也充滿熱情。他讓我們全身上下每一個神經細胞都活了起來,忍不住叫喊: 『沒錯!我懂你的意思!我一定追隨你!』」

遠見型魅力為何如此有效又威力十足呢?這和我們天生討厭不確定感有關。在變化多端的世界,我們渴望有個明確的東西能握在手中。

想展現遠見型的魅力,就必須向他人投射出對某個理想抱持堅不可摧的信心。換言之,遠見型魅力是以影響力為基礎,但也脫離不了親和力。遠見型的魅力人士本身不見得有親和力,但他們對自己的遠見強烈投入,甚至可說是狂熱。此外,若要能真正散發出魅力,他們的遠見必須涵蓋某種程度的高貴情操與利他行為。

一位記者曾這麼形容賈伯斯: 「賈伯斯骨子裡有著救世主般的熱忱......他賣的不是電腦,而是讓世界更美好的承諾。」遠見型的魅力人士經常許下救贖的承諾──不妨想想聖女貞德或是金恩博士。此外,遠見型的魅力人士推銷的多半不是自己,而是他們的理想。

遠見型魅力的模樣

遠見型的魅力主要是從一個人的舉止顯現,包括他的肢體語言和行為。由於人們傾向接受他人投射出來的所有外在表現,因此只要你展現出激昂的模樣,人們就會認為你擁有某些足以讓人熱血沸騰的東西。在遠見型的魅力人士身上,外貌遠比其他類型的魅力還不重要。就算是衣衫襤褸,依舊能夠展現出十足的遠見型魅力。

如何培養遠見型魅力

訊息對於遠見型魅力而言非常重要。你要懂得如何精心打造出遠大的理想,並且知道如何以十足的魅力傳達出這些訊息。展現遠見型魅力的關鍵之一,在於你必須具備百分之百的信念,不能有絲毫的遲疑。以改寫現實來強化自己的信念;或是用責任轉移來消除不確定感帶來的影響。

養成後應注意

遠見型魅力可激勵人們萌生強烈的信念,進而帶來歷史性轉變。然而,也可能演變成狂熱的信仰,引導他人做出毀滅性決定,如邪教教主瓊斯(Jim Jones)說服九百人集體自殺。

何時派上用場

在激勵人心的場合,遠見型魅力不可或缺。尤其要激發創意時,更是最佳的利器。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