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明澤個人信息泄漏案二審秘密宣判 「主犯」維持14年重刑(圖)

發表:2021-04-24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明澤個資泄露案震驚國際 人權官員約見牛騰宇母親
習明澤個資泄露案震驚國際,人權官員約見牛騰宇母親。(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21年4月24日訊】據中央社報導,被控泄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人信息、年僅22歲的牛騰宇,4月23日在被告、律師以及家人都不在現場的情況下,二審秘密宣判維持14年重刑。被告牛騰宇的母親表示這是一起天大的冤案,她指基層官員玩弄法律,「只能是對習主席的一種高級黑而已。」

2019年5月,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和習近平姐夫鄧家貴的個人信息,相繼被海外網站‘紅岸基金會’和‘支那維基’披露後,中國公安部隨即成立專案組。偵辦此案的廣東茂名網路警察因為無法抓到海外曝光者,轉而大舉抓捕分享前面兩家網站鏈接的中國大陸網路‘惡俗維基’成員。

2020年12月30日,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法院一審判決與‘惡俗維基’網站有關的24人有罪,牛騰宇被視為「主犯」,被判14年,其餘分別被判1-4年徒刑不等,其時牛騰宇年僅20歲,被視為電腦天才。

據《蘋果日報》報導,被告家屬則指控該案是茂名警方構陷炮製的冤案,警方在無法拘捕前述海外網站主持人情況下,不惜移花接木要‘惡俗維基’頂替,還屈打成招,逼迫‘惡俗維基’的技術志願者牛騰宇承認是「主犯」,指控其「尋釁滋事」、「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非法經營」,重判14年。

美國之音此前的報導說,此案引發國際廣泛關注,3月30日,牛騰宇母親與來自9個西方國家負責人權事務的外交官見面。這些外交官分別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荷蘭、瑞典、瑞士和歐盟。他們在見面時對牛騰宇一案表示關注,並詢問她有何訴求。牛騰宇母親表示,「我就是希望把這個真相傳遞給國家第一領導人,讓他知道這些孩子確實是被冤枉的。辦案方到現在為止沒有想糾正的跡象,而是打壓家長。把家長群封了好幾個,然後對每個家長進行威脅。讓他們配合所謂的維穩,不能對外媒說話,不能喊冤。然後威脅律師。像牛騰宇的律師已經換掉五個了,都被威脅了,不讓作無罪辯護。」牛騰宇母親還表示,牛騰宇一直不認罪,辦案人員對他採取刑訊逼供和人格侮辱等非法犯罪手段:「關到小黑屋,用手銬把他吊起來,腳尖沾地,用鞭子抽打他。有時候打一兩個小時,他就暈過去了。然後往他身上滴蠟。」

牛騰宇的母親得知法庭23日秘密宣判案件後表示,這個案子太冤了,「我沒想到二審還不糾正錯誤,包括我家孩子在內的24個孩子,全部都是替罪羊。」她認為習近平本人提出依法治國,但基層官員一直掩蓋這個錯誤,玩弄法律,對習近平是「高級黑」。

「惡俗維基」創辦人肖彥銳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重申,相關資料是他發布的,與涉案的24個年輕人無關:「因為明顯,所有的報導,包括我們自己申訴的材料,都有清楚的說到,‘惡俗維基’是沒有政治內容的。上傳習近平身份的人一開始也只是在推特上,後來是在‘支那維基’與‘紅岸基金會’上出現,在‘惡俗維基’是從來沒有出現的,但是茂名當局抓捕的是‘支那維基’的成員。他們一定要把這24人判決的原因是為了殺雞儆猴,表演對象是國內其他對高官人員個人信息感興趣的人,給他們一個警告。」

同時,肖彥銳還認為,牛騰宇遭重判與2019年6月,兩人在香港逗留期間圍觀「反送中」活動有關。「我們當時是去香港購買蘋果產品。金鐘正好發生遊行事件,那我們就進行了記錄,參與了一下,雖然沒有參與到大隊伍之中,但是在金鐘的橋上進行觀察。這件事情不知被誰報告給國內當局,說我們兩個有參加遊行的嫌疑。香港這事情可能也真的扣到了牛騰宇頭上。當局肯定覺得牛騰宇有顛覆國家政權的嫌疑,加上他本人的計算機技術有很強的功底。茂名當局對牛騰宇技術上和人脈上的影響力可能有所忌諱。」

另外,除牛騰宇外,其餘23人也被判刑,包括9名未成年人。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