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高級黑」習?劉銳紹:「恐習」蔓延(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4-25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019年12月5日在北京大會堂。(圖片來源:Noel Celis-Pool/Getty Images)
圖為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019年12月5日在北京大會堂。(圖片來源:Noel Celi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日前在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開幕式上脫稿自稱為習近平「報幕」,意外成為焦點。目前中共官場瀰漫一股「恐習」情緒,王岐山的誠惶誠恐在黨慶的和諧氣氛下顯得十分弔詭,更惹來「高級黑」的猜測。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在一個網台節目上為此進行分析解讀。

王岐山博鰲開幕式脫稿

4月20日,在中共主辦的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上,親到現場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稱自己只是「臨時主持人」,替習近平報幕,「這體現了我們中國對我們主席的高度尊重」。劉銳紹指,王岐山這番話脫稿沒有演詞,表現得誠惶誠恐,國內對此有不同解讀,還有人將之演繹為王岐山的「高級黑」。

劉銳紹指,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後,有一段時間已沒有現身,因為他已經幫助習近平建立69歲都不用退下來、還可成為國家副主席的「年齡開路先鋒」,這個作用已經完成。當王岐山再次露臉、在2018年5月會見美國商業人士時,則公開否認自己是「打理中美關係的負責人」,還稱自己作為副主席的工作,是習近平讓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

劉銳紹表示,王岐山把這種話宣之於口,習近平就不能生他的氣,也更加鞏固了習核心的地位,「只要經常說這件事,就令人感覺習近平現在的威信很大,但威信和威權只差一個字而已⋯⋯如果王岐山這種臣服越來越多的時候,老百姓會怎麼想呢?這樣是在建立習近平的形象,還是在加強『恐習』的氣氛?」尤其是中共正在刻意營造百年黨慶的和諧氣氛,「情況是十分弔詭的。」

中共不怕制裁最怕內亂

到底王岐山是出自真心還是「高級黑」,外界不得而知。劉銳紹表示,中共當局目前最關心的是中國內部不要亂,不過共產黨為維護政權而祭出的混亂政策,反而會引發政權內部的不穩、情緒甚至內鬥,卻是北京當局自招的。

博鰲論壇上,透過視像發言的習近平稱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又批評有國家「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干涉內政不得人心」,句句暗批美國。劉銳紹指,中共目前已「爛命一條」,不怕美國單一力量制裁,因為在中共體制下,可以將外來壓力和傷害一下子轉化到老百姓身上,「百姓要接受官方錯誤政策帶來的傷害,否則怎會還有6億人每月收入低過人民幣一千元?」不過,中共卻怕美國為首的西方聯盟團結起來的力量,形成合縱連橫局面。

劉銳紹說,最近澳洲宣佈取消跟中國的「一帶一路」協議,徹底扭轉其90年代以來的「脫歐入亞」政策;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美國後,美日聯合聲明首次提及台灣,種種發展都在配合美國對中共的施壓。「而中共正設法切斷外國對中國的圍堵,擔憂與香港、台灣等不穩定因素相結合的話,中共就怕這些,它怕的是內亂。」

借外打內引內部反彈

中共此時卻犯了一個很大的毛病,就是「借外打內」,在外國的壓力對內加緊打壓民主浪潮、實施經濟壟斷,反而製造了巨大的混亂和反彈。

劉銳紹說,目前在國際圍堵的大形勢下,中國經濟越來越困難,令領導層開始思考如何間接「共一些產」,現在它的做法就是向大財團開刀,導致大財團個個心驚肉跳,都在猜馬雲之後輪到誰,民營企業家孫大午等已經出事,騰訊也是「肉隨砧板上」。經濟問題引發的民怨也會累積,甚至演變成民亂,矛盾慢慢就會上升至權力內部,過去歷次權力鬥爭都是沿著這個軌跡出現。「無論毛澤東、鄧小平到江澤民時代,很多權力遊戲的演變和爭鬥,都是藉著民怨四起,借民怨打自己的政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