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連4日確診破30萬 病毒變異致「腹瀉、口鼻出血」(圖)

發表:2021-04-26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印度 疫情 口鼻流血
印度4月25日單日確診和死亡人數全破紀錄,最令人擔心的是,此波疫情確診者還出現包括腹瀉、意識模糊、口鼻流血等症狀。示意圖。(圖片來源: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最先爆出的武漢肺炎疫情如今在印度全面爆發,4月25日單日確診和死亡人數全破紀錄,專家指出這波疫情尚未達最高峰。更需要注意的是,印度此波疫情確診者還出現包括腹瀉、意識模糊、口鼻流血等症狀。

印度連4日破30萬確診 專家:未達最高峰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印度衛生部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在過去24小時新增34萬9691例確診,再打破全球單日新增病例紀錄,印度已連續4日超過30萬例,總確診人數達到1696萬0172例,死亡增加2767例,累計19萬2311人病歿。

外媒指出,印度過去一週已新增超過200萬例,比前一週大增58%。

由於疫情仍持續擴大延燒,首都新德里從上週一起封城一週後,該市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25日再宣布,封城時間再延長一週,延續至5月3日凌​​晨。

另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根據20個人口最多邦城的疫情相關數據分析,這波疫情尚未達到最高峰。

路透社則引述印度官方的話稱,目前在新德里每4分鐘就有一人死於武肺肺炎,軍用飛機和火車都開始被用於運送搶救重症患者的氧氣瓶。

多名專家預測,這波疫情至少還要三週才會達到高峰。

腹瀉、口鼻出血 「三重突變」現新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這波疫情的確診者出現了包括意識模糊、口鼻流血等新症狀。據專家指出,印度最近發現新的武肺變種病毒株,當中包含「三重突變」。

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指出,德里赫爾維蒂婭(Helvetia)醫療中心顧問醫生錢德拉(Chandra)表示,除武肺感染患者通常會出現的喉嚨痛、發燒、身體酸痛、嗅覺味覺不靈外,此次新患者中還出現了包括腹瀉、腹痛、結膜炎、皮疹、意識模糊,甚至口鼻流血等症狀。根據錢德拉觀察,這些新症狀可能是由印度發現的新變異病毒株所致。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是,這波疫情年輕患者比例提高,且更多的無症狀感染者出現呼吸急促問題,因而不得不尋求住院幫助。

此前,印度科學家在西孟加拉省發現一種名為「B.1.618新變異病毒」,其特徵是除了刺突蛋白中的E484K和D614G突變,可逃避、削弱人體對病毒免疫反應外,還有6個核苷酸(H146del和Y145del)的染色體重排,是「三重突變」的病毒株。專家直言,「這一變異病毒傳播更快,讓人染病的速度也非常快。」

先前印度所發現的「雙重突變」變種病毒株有兩個顯著突變,增加了病毒的傳染性,並會影響兒童感染後病情。據印度官方發布的信息,目前在該國疫情嚴重的省,有超過60%的感染者都是這種雙重突變的毒株。

而「三重突變」病毒株很大機會由「雙重突變」病毒株再演化而來。目前尚不清楚「三重突變」病毒株的傳染性或致命性,以及現有疫苗是否能有效預防該病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