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習近平「龍脈」?陝西公安推護秦嶺祖脈惹議(圖)

發表:2021-04-27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0日,陝西省公安廳召開名為「護衛秦嶺祖脈」的專項視頻推動會議(圖片來源:微博)
4月20日,陝西省公安廳召開名為「護衛秦嶺祖脈」的專項視頻推動會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陝西省公安廳召開名為「護衛秦嶺祖脈」的專項視頻推動會議,稱要對護衛秦嶺祖脈行動進行再部署。相關消息引發民間猜測及議論。各界相信,該行動是官方隱晦的為習近平「秦嶺龍脈」背書。

綜合陸媒報導,4月20日,陝西省公安廳召開上述會議,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深刻認識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緊迫性、長期性」,認真領悟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把以秦嶺為重點的全省森林資源和生態環境保護好,當好秦嶺和全省的「生態衛士」。

同時,還要全面摸排各類涉環境資源犯罪隱患,集中優勢警力針對破壞生態環境資源的刑事案件。

報導稱,自4月1日「護衛秦嶺祖脈」專項行動開始以來,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聞令而動,工作成效已初步顯現。

相關消息引發民間一片議論紛紛:「祖脈?又搞這一套?到底是誰的祖脈?」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法律人士何先生指,習近平視秦嶺為家族龍脈的說法已經好幾年了:「那是誰的祖脈?還是習近平家的!前面就是因為破壞了習近平家的祖脈,幾次批示,當地政府一直沒有執行嘛,最後,動了大怒,所以把整個陝西省的高官牽了一大堆出來。說是說破壞了秦嶺的環境,其實就是傳說中的破壞了習近平家的龍脈嘛。大家都知道,中國人都知道了。」

何先生認為,從秦嶺別墅案,到去年官媒新華社高調鼓吹秦嶺為中華民族的龍脈,都是以各種方式給習背書。

資深媒體人洪先生表示,早在7年前的秦嶺別墅清拆行動中,習近平就曾先後六次批示,甚至是震怒,最終導致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內的數十名官員被嚴懲。此後,當地官員無比戰戰兢兢,不但叫停了秦嶺中所有的土木工程,甚至驅趕了大批租住村民房屋隱居的外來人。

洪先生表示,體制內的消息均指秦嶺被視為習近平家族的風水龍脈。只是因事情太過敏感,不能公開討論而已:「你要說秦嶺的祖脈,這個就很微妙了,就比較意味深長了。可能大家都能夠聯想到什麼事,但是不能說這個事。當時就有說法呀,是因為他們在那裡大興土木啊。壞了風水,但是這種事私下裡討論一下可以,但是你不能公開去說這件事的。怎麼說呢,也是比較敏感的話題吧。」

洪先生還指出,自稱唯物主義的中共高官迷信風水,已是公開的秘密:「哪裡還有真正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啊?本身就是掛著羊頭賣狗肉啊,不信馬列信鬼神,很正常啊。」

中共官員大多信風水之說

中共高官篤信風水由來已久,拿前黨魁江澤民為例,中共高層領導內部都知道江澤民十分信奉風水、陰陽、命理。「六四」學生運動遭鎮壓後,江澤民希望通過風水來延續統治,當時在北京做了三件事:給白洋澱灌水;加高天安門的旗桿;搬走天壇的土山。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1998年長江大洪水,江死保其「龍脈」,拒絕啟用荊江分洪區泄洪。後來有人傳出,江澤民當時相信了在中南海走紅的一位易學先生透露的「要保龍脈」的「玄機」。江澤民相信如果從荊江分洪區分洪,主動決堤,就等於挖斷了自己的「龍脈」。1998年是虎年,正是江上臺近10年的第一個本命之年,江澤民更是不敢怠慢,於是決心嚴防死守,決不可主動開閘泄洪。

不只如此,據海外媒體披露,江澤民還在揚州老家建風水局。江澤民透過其管家、前南京市長季建業,在其祖籍地──江蘇揚州江灣建了一座依水而建、非常隱秘的風水局,保安非常嚴密,外人不可進入。其中一部分包括其祖父江石溪的墳墓,整個布局很像北京的國家大劇院。而北京的國家大劇院是江澤民為其姘頭宋祖英而建,都是吸水長運的布局。

再如早已落馬的中共前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上世紀九十年代,時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周永康曾請一個老和尚看相,被告知因祖墳有問題,才一直都只是副職。周永康旋即多次向家裡叮囑要大修祖墳。周家祖墳原為湮沒於一片桑樹林中的土墳,擴建後砍掉周圍一些桑樹,種上了四棵無錫市樟樹,並為先祖、先祖父母,矗立了三塊大碑。此後,周永康果然否極泰來,官運亨通。

早在2007年的一份報告中發現,有超過一半的縣級中共官員相信算命、相面、占星術和解夢。上述也僅僅只是個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