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交替 做好4點 預防心血管疾病(組圖)

發表:2021-04-2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持心態的平和,能夠降低患有各種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保持心態的平和,能夠降低患有各種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春天即將過去,是進入了春夏交替時節,晝夜溫差比較大,會容易使人的血管出現異常收縮的現象,從而影響到心臟的供血。尤其是對於心血管疾病人群來講,一旦沒有做好生活各方面的調理,就會導致心血管受損,從而引發急性心血管疾病的出現,對健康甚至生命都有較大危害。

春夏交替時節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夠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呢?

春夏交替時節 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

1、避免受寒

春夏交替時節時,早上和夜晚溫差大,氣溫下降會比較大,而且很容易出現氣候突變、氣溫下降的情況。此時如果身體受寒,就會使得血管異常痙攣以及強烈收縮。這樣一來,就會導致心肌耗血和耗氧量增加。

一旦血液不能及時供應,就會出現心肌缺血缺氧現象,從而誘發急性心梗的出現。所以,進入春夏交替時節時,早晚的時間段以及氣溫下降時,一定要做好身體保暖,避免出現突然受寒的現象。

2、調整好三餐

三餐應以高維生素、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為主,比如蔬果類、粗糧類、豆類。
三餐應以高維生素、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為主,比如蔬果類、粗糧類、豆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要吃過多辛辣的食物,尤其是辣椒,除此以外,要限制動物脂肪以及一些高膽固醇和高糖分、高鹽食物,這些食物都會使得血液黏稠度升高,影響到全身的血液循環,導致流向心臟的血液減少。三餐應以高維生素、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為主,比如蔬果類、粗糧類、豆類。

另外,要適當搭配一些魚肉和牛奶。每天還應多補充水分,能夠降低血液黏稠度,達到保持血液通暢的作用。

3、保持好情緒

要注意情緒方面的調整,保持心態的平和,能夠降低患有各種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不可以出現大起大落的情緒,或生悶氣、抑鬱和過度焦慮的現象。

一旦出現這些不良情緒,就會使得神經系統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當中,會使血壓快速升高。還會導致心跳速度加快,很容易誘發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突發。

4、保持規律作息

對於患有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人群來講,一定要注意生活方式的改善。每天保持規律作息,不要熬夜、晚睡晚起等現象。每天還應該適當進行戶外鍛練。不要抽菸、飲酒。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都會導致心血管健康受損,從而誘發各類心血管疾病的出現。

總而言之,春夏交替時節是各種心血管疾病高發的季節。一旦沒有做好生活各方面的調理,就會導致血管受損。如果身體出現反覆心慌、心悸、胸痛、心口發悶、呼吸不暢等現象時,必須快速就診並治療,才能夠最大程度保障自身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